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江西都市网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德艺双馨艺术家:江西省首届原创工艺美木大师万镇华

2019-07-15 16:12:02 来源:未知

  万镇华,男,1962年生于景德镇。1985年就读于景德镇陶瓷职工大学陶瓷美术设计专业,毕业后在红旗瓷厂釉下五彩科研所,从事陶瓷美术设计创作工作。江西省首届原创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西省高级技师(国家一级),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釉下五彩)

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江西省分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学会会员,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高岭陶艺协会会员。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景德镇陶瓷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江西省教育学会陶艺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景德镇书画院高级陶瓷画师,景德镇青年画院常务理事,景德镇昌南陶瓷文化创意研究院副院长

其作品主要取材于山水、人物、花鸟等,装饰风格擅长运用高温颜色釉综合装饰。作品《秋声莲波》荣获第七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优秀品做评比金奖,《莲花游鱼》荣获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第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暨《中国工艺美术优秀作品评选》创新艺术金奖。《乡情》、《春来遍是桃花水》、《芦荡恋歌》、《秋声》,《玉兔呈祥》、《郷情》、《硕果》分别被江西省工艺美术馆和江西省博物馆收藏。作品《文殊变》入选2014年4月17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厅”[视觉中国]瓷上敦煌中国陶瓷艺术展。

   作品高温颜色釉(春来遍是桃花水)香炉、青花(野鸭惊人起)瓷板刊登在大型画册《当代官窑》(景德镇十大瓷厂陶瓷工艺美术成果集),作品高温颜色釉(鄉村)瓷缸、高温颜色釉(春来遍是桃花水)香炉、青花(野鸭惊人起)瓷板刊登在《红旗岁月》(景德镇红旗瓷厂厂史),作品新粉彩(文殊变)瓷板、釉下五彩(观音)和(菩萨)瓷板刋登在大型画册《流变》(瓷上敦煌工程档案)。作品青花釉里红(長夏溪涨风日清)瓷瓶被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收藏。

作品多次荣获优秀作品奖,其中两幅尺六 "瓷板" "水乡""胜似春光"入选2000年陶瓷艺术壁盏长廊跨世纪龙文化展。被中国现代陶瓷馆收藏。作品"乡情"编入《景德镇中青年陶瓷艺术家作品博览》,作品"春来遍足桃花水"编入《千年瓷约》。

部分作品欣赏:

    2019年7月,由历晨网络科技主办“德艺双馨”艺术家评选活动顺利闭幕,本次活动是继承中华优良传统,弘扬传统艺术,鼓励当代艺术家,推动工艺美术事业健康和谐发展。经过公证准确的评选,著名艺术家万镇华高票荣获本次"德艺双馨"艺术家二等奖。

   历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介:历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涵盖传统媒体广告投放、新媒体传播、公益传播、地产、体育、商业项目的营销策划、以及推广网络投票活动。公司自成立以来,以独特而简单的运作模式,建立强大的线上媒体平台,做到从央媒到自媒体的终端覆盖,从而赢得亿万流量,得到广大客户认可。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