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德兴所积极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0-11-04 21:47:04 阅读:- 来源:
摘要为确保管内线路治安平稳,鹰潭铁路公安处德兴所积极借鉴“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经验,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建立与德兴市护路办、沿线乡镇综治办和派出所等联防联

为确保管内线路治安平稳,鹰潭铁路公安处德兴所积极借鉴“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经验,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建立与德兴市护路办、沿线乡镇综治办和派出所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所领导分片包保2个警务区,细化工作措施、卡住关键部位,身体力行、真抓实干,带领线路民警积极联合地方相关单位动态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铁路沿线的重点人员进行再次摸排回访,对铁路沿线村庄、中小学校开展全覆盖的铁路安全宣传,力争做到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将隐患排除在萌芽期间。

近日来,德兴所在巡查、守护好线路的基础上,以深化隐患排查为工作切入点,不断推进线路排查督改工作,严格规范“实地排查—图文标注—登记入库—跟踪整改—通报明责”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流程,全面实行“常态排查+动态清零”的工作模式,德兴所通过认真分析辖区实际,结合周边社情、时节农情等实际针对性部署巡防警力,并积极联系铁路内部单位和地方单位,紧盯高铁沿线物防,防护栅栏、刺丝滚笼和沿线居民私搭乱建、护栏外堆放杂物等导致护栏外高内低、人员易翻入等安全隐患的整治销号,并强化复杂区段、桥涵两侧、四电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定点防控,提升线路安全系数,切实提高线路巡查效能,增强线路管控力度,筑牢安全屏障。同时,德兴所联合铁路沿线乡镇综治办、派出所对辖区开展重点人员摸排回访宣传工作。通过走村入户的形式,对之前未掌握的重点人员进行建档和纳入盯控范围,对已掌握的重点人员进行回访宣传,与监护人共同商讨监管措施并一一签订责任书,并向他们宣传各项法律法规,尤其是《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和《治安管理处罚法》,嘱咐他们一定要遵守铁路部门的相关安全规定,对与铁路有关的纠纷都可以向铁路派出所寻求帮助,一定要通过合理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期间,开展入户回访10次,签订责任书8份,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宣传教育群众120余人,进一步掌握了辖区重点人员的日常动态,为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的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德兴所以宣传为抓手,联合铁路企业及地方综治、护路等部门深入铁路沿线村庄、中小学校、社区、集市和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铁路安全宣传,以发生过的案例生动形象的向沿线居民普及《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铁路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期间,开展路外法制安全宣传20场次、入户宣传6500人次,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5处,进一步提升了沿线群众“知路、爱路、护路”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稳定源头卡控,坚决确保管内政治、治安持续平稳。(供稿人郑利国)


推荐阅读:镇江热线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