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珠坑乡春耕进行时“粮产”先行

时间:2020-03-25 10:35:04 阅读:- 来源:
摘要(作者:珠坑乡政府陈光凌)3月23日上午,由珠坑乡乡长毕程俊主持召开粮食生产工作调度会,落实奖惩,压实责任,提振干部精气神。毕乡长首先指出各村在目前的工作中存在

(作者:珠坑乡政府陈光凌)

3月23日上午,由珠坑乡乡长毕程俊主持召开粮食生产工作调度会,落实奖惩,压实责任,提振干部精气神。毕乡长首先指出各村在目前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接着让排名倒数第一的高玑村村干部曾令兴上台做自我检讨,该村干部指出自己在工作中没有认识到粮食生产的重要性,没有挨家挨户去和农户做思想工作,导致自己负责的网格落实种植面积最少,保证在会后完成自己负责的网格的上户工作,让农户能够认识到粮食生产的重要性。接着让排名第一的良溪村驻村干部朱潜上台做经验介绍,他指出落实粮食生产任务必须挨家挨户做工作,让农户知道政策奖补,动员农户多种水稻,让农户意识到未来可能粮食会跟口罩一样买不到的危机意识,然后运用卫星定位地图看哪块田是荒地,落实荒地复耕,增加粮食种植面积。

“粮食就是生命,任务就是责任”,在这春耕农忙之际,水稻种植成为全县任务的重中之重,粮食不仅关系到我们的温饱问题,而且还关系到我们大家的生产生活。在这春耕时期珠坑乡乡村两级齐心协力抢抓农时持续开展早稻生产宣传动员工作,深入田间地头督促荒地复垦,塘台村和高玑村马上动用挖掘机将一些荒地整平复耕,其中塘台村出台政策,对于整平后的荒地要是有农户愿意栽种两季水稻则第一面免租金,这一政策的出台,许多农户表示愿意种植双季水稻。相信通过上户动员、荒地复耕、复耕政策落实等多措并举,珠坑乡一定能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工作,让这春耕时期能很好的完成粮食生产任务。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