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蕃茄田艺术南昌投资人梁璇: 从投资角度看教育市

时间:2020-04-07 15:44:29 阅读:- 来源:
摘要“黎明总会在黑夜之后到来,教育是黎明前的曙光”自打2015年决定开始自己的人生第一次创业,并在同年正式加入蕃茄田艺术算起,至今已是梁璇与蕃茄田艺术携同走过的第五

“黎明总会在黑夜之后到来,教育是黎明前的曙光”

自打2015年决定开始自己的人生第一次创业,并在同年正式加入蕃茄田艺术算起,至今已是梁璇与蕃茄田艺术携同走过的第五个年头了。

在创业前,梁璇作为一位久经“杀场”的金融界从业者,数年来也算是见识过了无数个在千万变化的经济市场中跌宕浮沉的鲜活例子,而也就是通过这些年在金融市场中摸爬滚打的难得经历,让她对投资市场和利好行业的了解,相较其他行业来说,也相对更为深入和客观。

所以,在最终决定选择艺术教育这一领域作为自己创业项目之前,梁璇也一直在通过各方面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对市场进行了一段很长时间的相关考察。最后除了市场调查显示给她的结果之外,最终让梁璇下定决心的一个强劲助推,却还是梁璇作为一位母亲的天性本能——对后代的教育。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越传统的东西越不会轻易衰落。那么想想,自我们人类诞生以来,我们就从未中断过履行对自己子孙后代的哺育和教导这一‘天职’,文明的发展离不开我们人类自己对一代又一代的教育和传承。而这也可能就是区分我们人类,与其他同样作为动物界成员的最大区别所在吧。我一直认为这是我们人类独有的智慧。这一点在我自己也做了妈妈之后,也更是深有体会。”梁璇讲道。

而确实,从现如今市场上与教育行业相关的众多细分中我们也能看出来,教育一直都会是我们除生存本能之外的基本需求之一。诚然透彻如梁璇,即便是在洞悉了这一点之后,已然身居母亲一职的她,自己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却也遇到了不少的问题和困扰,所以出于对自身成长的要求,同时也是出于对教育这一朝阳行业的看好,在经过了一番严谨的市场调查之后,梁璇便决定投身于少儿素质教育这一面向,开启自己的创业之旅。

梁璇当时的想法是:她现在要思考的,不是如何从已经泛滥了的教育分支中选取一个最热门的、人人都在做的项目,而是应该选一个相对冷门、却前景无量的项目去做。

“而当时市场调查的结果给我显示的是,目前是在这个艺术教育这一块儿。在国内没有什么特别做得特别好的品牌是专攻艺术教育的。”梁璇继续说道,“所以当时也很幸运,我在艺术教育方面,第一个考察的店就是这个上海的蕃茄田艺术校区。并且还就是一个艺术教育的方向。后来在跟总部的沟通上,包括对整个品牌和教育模式有了一些大致的了解之后呢,我非常认可。所以最后没有经过多少犹豫,就选择了蕃茄田艺术。”

同时梁璇也提到,因为她的孩子在当时本身年纪也比较小,在孩子上幼儿园的阶段时,她明显感觉到,跟她孩子差不多同龄的,尚处在幼龄阶段的这些孩子们,在艺术方面的教育,无论是从校外培训品牌上,还是校内的一些相关课程上,也的确是非常匮乏,“所以很也很幸运认识了番茄田艺术,让我走进了这个领域。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蕃茄田艺术的教育理念,和对创新艺术教育的理解,也让我对这个领域包括对艺术教育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梁璇一直认为,每个人其实都是多面的,每个人所擅长的面向都不一样,包括她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亦是如此:“我也告诉他,其实每个人的能力判断标准不仅仅是考试而已,不是80分、90分甚至100分就能判断一个人的综合学习能力了,不是这样的,你要做的,是找到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一个方向,然后坚持做到最好。”梁璇向我们分享道。“在自己加入蕃茄田艺术之后的这几年来,我也接触过非常多的孩子和家长,人家都说孩子其实就是家长的一面镜子,是家庭教育的一面镜子。那的确是我觉得。这一点在做番茄以后就看得更清楚了。”

在这一点上,蕃茄田艺术与梁璇的教育理念可以说是不谋而合,蕃茄田艺术一直以来所秉持的“创新教育”的理念,就是希望在艺术的氛围中,让孩子自行发掘自己最擅长的一面,鼓励他们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帮助他们成为最好的那个自己。

接着,问及梁璇这几年来在下沉市场的探索和了解,在区域联合方面又获取了哪些宝贵的经验时,她的想法是,站在一个品牌运营的角度,认为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合作对象。不光是身处教育行业内的,其他的品类、其他各行各业都是有这个可能性的。因为大家都会有孩子——无论身为父母的他们目前在做哪行哪业,只要是有孩子的家长,他们都可以是我们的合作对象。

所以顺着这样的一个思考路径,梁璇认为,市场的合作永远都会遵循着一个互利共赢的模式去运转,如此才会形成一个螺旋式向上的良性循环。因此无论在进行任何一种市场合作和洽谈的时候,她一直都会抱着这样一个同理共情的心态,去为两方进行合作资源嫁接与互置。

“合作联合也好,谈客户也好,你想要什么之前,要先站在合作对象的角度去为他们思考,他们可能会需要的是什么?再反观自身,通过与我们的合作,又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正面效益?带着这两个问题去谈合作,才能以最大的可能性去达成一个共识,最后通过合作再达到一个共赢。”

而众所周知,这次新冠病毒突袭,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作为初开校的“司令员”,这次疫情期间梁璇想必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在问及此时,梁璇颇有感触地向我们讲道:

“说实话我做金融行业这么多年,也算是见识过了太多经不起摔打又扛不起责任的失败投资案例了。并且我也一直都认为,无论多巧妙的谈话技巧、多么高超的运营手段,都比不上一颗真诚待人的心和真正负责任的行动。而通过这次疫情吧,我们的总部在引领我们投资人一同应对的这方面起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因为在这个应对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总部的一些动作,这给我的触动还挺大的。”

梁璇提到,在疫情期间她的校区也的确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包括无法复工、不能开学等,这对于各种线下活动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不过当时在得知准备封城的消息之后,她也没想到总部这边的应对措施会颁布得如此之快,在事态尚未严重之时,就立即给到了一系列的支持,例如:“Hello! 我和我的故宫”在线课程、线上课程体系的提供、公益课程包,以及各类不间断的讲座和其他各方面的辅助支持等,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梁璇等各地区投资人的困难。

“其实在疫情期间我们的确也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相信这个是全国小伙伴都会遇到的问题。因为我们一直是线下互动的模式,所以从线上办公的准备和线上服务的准备、包括团队的管理等,对我们来讲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且大家在家里办公的话,会很容易遇到一些沟通效率的问题,另一个是自己的时间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包括团队内部的一些员工的调整问题,等等,各种各样的问题都会存在。包括我们从年初五开始学着起做的线上课堂,对我们这些没有任何相关经验的人来说,这个线上课堂如何开展,都是要大家一起边做边学,在摸索中进行下去的。”

除此之外,梁璇还向我们讲到一个在疫情期间她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件事:“我们的线上课程是一直在开的,但是除了上课之外,我们的会员家长们还面临着一个很严峻的问题,那就是,并不是所有学员家里都备有足够的创作材料的。所以当时我们校区是组织了一个线下材料包的配送的。那我们当时不得不组织了一部分的小伙伴们,回到校区去整理我们校区现有的材料,做成一份份的材料包,然后再委托我们的小伙伴将这些材料包亲手送到每一个有相关需要的家长手中。整个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不止是家长们善意的理解,还有团队小伙伴们的团结一心,在这种情况下才更显难得。”

最后,谈及当一切尘埃落定之后的打算,梁璇不免触动地对我们说:

“相信在我们的蕃茄田艺术品牌在我们南昌市当地艺术教育行业里,也算得上是一个领头羊的位置了吧,包括这次疫情也可以算作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那么我觉得我们蕃茄田艺术在面对这一前所未有的困难的时候,交出的答卷还是非常优秀。所以我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彻底过去之后,能在这种无比艰难的环境中扛过去并留下的,一定是抗风险能力很强的。那大浪淘沙过去,留下的好的,也会越来越好。好的创作是好的教育的衍生品,而好的教育是未来希望的曙光。黑夜过去之后,黎明总会到来的。我坚信这一点。”

蕃茄田艺术南昌蓝海校区

地址:南昌市青山南路118号蓝海购物广场1层

电话:0791-86108133

蕃茄田艺术南昌高新海上汇校区

地址:南昌市火炬大街161号海上汇商业广场3层

电话:0791-86663831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