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珠坑乡赖于金精准指导打好粮产翻身仗

时间:2020-04-13 11:45:04 阅读:- 来源:
摘要春耕进行时,粮食生产任务牵挂在珠坑乡的每一位领导干部心中。作为珠坑乡农业站站长赖于金感受到任务带来的巨大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于是赖站长更是拿出老一辈干部勇于

春耕进行时,粮食生产任务牵挂在珠坑乡的每一位领导干部心中。作为珠坑乡农业站站长赖于金感受到任务带来的巨大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于是赖站长更是拿出老一辈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对全乡7个村进行精准种植早稻技术指导工作,对每个村都进行走访调研,根据种植面积确定育秧面积。在育秧过程中遇到雷雨天气时刻提醒各村要在秧田里盖上薄膜保护好发芽的秧苗,同时对不会进行育秧的农户亲自下田中进行示范育秧及补秧。

赖站长在进行上户动员农户种植早稻的过程中发现许多农户反映没有农机,对此他把农机奖补政策打印出来,亲自上户宣传发放政策单。对农户自己购买的农机按照补贴政策应补尽补,奖补资金不设上限。同时为了提高农户种植早稻的积极性,珠坑乡塘台村更是将翻耕出的荒田免租金一年让农户种植双季稻,免费请挖掘机开挖水渠等措施。结合县里出台的奖补政策、塘台村出台的措施以及赖站长的亲自技术指导使得塘台村农户种植早稻的积极性得到显著提高。

目前,赖站长每天都到全乡7个村内轮流走动,对农户遇到的早稻种植问题当场进行解决,做到精准指导,亲自指导,亲自示范,力争打好粮食生产这场翻身仗。(作者:珠坑乡政府陈光凌)


推荐阅读:翻译笔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