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小米不行OPPO来,OPPO宣布自研芯片计划,命名M1

时间:2020-04-21 09:49:01 阅读:- 来源:
摘要如今能研发手机芯片的巨头很多,但来自手机厂商的却比较少,目前只有苹果,三星,华为三家,其它手机品牌只能购买高通或者联发科研发的芯片。相信很多消费者都知道处理器是手机行业的制高点,全球三大手机巨头就印证

如今能研发手机芯片的巨头很多,但来自手机厂商的却比较少,目前只有苹果,三星,华为三家,其它手机品牌只能购买高通或者联发科研发的芯片。相信很多消费者都知道处理器是手机行业的制高点,全球三大手机巨头就印证了这个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小米也成功研发出芯片澎湃S1,总研发费10亿,但大家都知道小米产品性价比高,净利润很低,这就让小米不能持续不断地把大量研发费放在芯片研发上。三年多未见澎湃S2,就连很多米粉也认为小米可能放弃芯片研发,后来爆料确认小米旗下松果科技重组,这就直接让外界认为小米已经解散芯片研发团队。

不过现在再次确定又有另一家国产手机巨头OPPO要研发自主芯片,不少网友表示小米不行OPPO来。oppo给很多消费者的印象就是一家“低配高价”的手机公司,只会把费用花在明星代言手机上。不过现在不同了,这几年oppo确实开始注重研发,比如快充技术业界第一、屏下摄像头技术领先(已经公开两款工程机)、手机设计领先其它国产手机品牌。就在近日,oppo首次向全体员工公开了关于自研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这正是oppo的芯片研发计划,首款芯片或命名M1。

其实oppo已经不是第一次向外界暗示要研发自己的手机处理器,前不久oppo举行的未来科技大会上,CEO陈永明表示未来三年要投入500亿进行研发。这个研发费相较于华为一千亿确实少了一些,但华为每年花在手机上的研发并不超过200亿,所以oppo计划的三年五百亿研发实际并不少。

副总裁也称oppo已经具备芯片研发能力,根据资料显示,oppo控股多家芯片研发公司,另外oppo自己还成立了通信以及集成电路公司,而且还从多家涉及芯片研发的公司进行挖人,显然oppo已经开始全面布局手机芯片研发。据业内人士称,oppo这次研发芯片,vivo也参与其中。

​谁都手机芯片研发难度很大,小米花了两年多时间才成功研发出一款中低端的澎湃S1,由于技术专利限制,然而该芯片并不完善,导致小米5C不能使用电信网络。因此对于oppo来说,自研芯片最快也要明年才能发布。那么你看好oppo自研芯片吗?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