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青春踏出梦想,实践付诸行动

时间:2020-08-03 08:52:06 阅读:- 来源:
摘要为鼓励和引导本校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响应团省委及省教育厅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安排,2020年7月13日至15日,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二系社会

为鼓励和引导本校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响应团省委及省教育厅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安排,2020年7月13日至15日,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二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在江西省瑞金市黄柏乡太坊村开展以“青春踏出梦想,实践付诸行动”为主题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7月13——15日,志愿队伍到达瑞金市黄柏乡太坊村,以当地卫生所作为义诊服务地点开展以量血压、按摩、艾灸等为主要内容的义诊服务活动,宣传组在村委会成员带领下,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志愿者在村委书记带领下前往看望慰问了当地孤寡老人、孤儿及留守儿童,为他们做健康体检及送去防暑药品及学习、生活用品等。在太坊村中心小学,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暑期“三防”即防暑、防溺水、防火等安全知识及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讲,还与小朋友进行互动答题,目的在于让小朋友们能够在趣味中学习更多安全知识。至此,本次临床医学二系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从此次活动中,我们看到党和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对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大力帮扶。而志愿者们作为医学生,通过义诊等活动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自己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去帮助更多人了解并运用中医相关养生知识,才是真正的“学医之人”。


推荐阅读:指纹识别技术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