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室内设计师专访 林洁:设计以人为本

时间:2020-08-28 15:06:11 阅读:- 来源:
摘要面对这个浮沉的世界,总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在这个空间里释放自己、找寻自己——前言初见林洁设计师,第一印象随和、自然,不善言,举止之间又十分贴合想象中

面对这个浮沉的世界,总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在这个空间里释放自己、找寻自己

——前言

初见林洁设计师,第一印象随和、自然,不善言,举止之间又十分贴合想象中设计师应有的标签,简单着装,沉稳气质,有内涵的交流,对室内设计师又加深了一分敬仰。

林洁设计师毕业于温州大学艺术系,是地地道道的温州瑞安人,作为瑞安东易日盛的资深室内设计师,他的作品不仅覆盖在温州瑞安地区,上海千岱名墅、上海景轩别墅、上海南郊别墅、苏州星湖国际办公楼等多地也都留下过他设计的作品。他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从事各种各样的室内设计工作,理论学习和实战操作的结合,让他与客户的交流中获得很多宝贵的启发,这些启发也让他在很多作品中得到灵感并展现。



设计以人为本,这句话访问林洁设计师时一直挂在嘴边,同时也是东易日盛的设计理念。

家,这应该是人们心底柔软的一个地方,它是温暖美好的代名词。人们在疲惫的时候,家应该是为舒适的休憩之所,所以它必须符合“情理之中”的特点。那么在设计时,就要满足人们的这一心理诉求,让人们在设计中感受到基本的温馨美好。



同时,林洁设计师认为,体验生活也是需要的,平日里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和思考应是每一位设计师成功的第一基本要素。这对一些刚入行的设计师们来说,这是意味着对生活的理解和热爱,那在无法达到一定的经济基础时,体验则成了他们平日里最好的教科书了,一个好的室内设计能充分体现出设计师对生活的每一份用心与其所具有的人生阅历。无法想象一位从不下厨,不懂油盐酱醋、锅碗瓢盆放在何处的设计师,是如何能设计出一个合理实用的空间来。



家又是拒绝一成不变、刻板单调的,还得有些“出其不意”的风格,所以,在家装设计中,林洁设计师他会有一些一反常规的东西,显得跳脱、不同、个性。这一点,他往往与跟客户进行深度交流时,是建立在熟悉客户的职业、性格等特点后,再去决定一些元素该如何设计的。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要对自己的要求严苛一些,这不仅是对客户的负责,也是对自身的成长有很大好处。或许客户看不出哪里细节上的毛病,但从专业的角度上讲,以客户第一诉求为主要先决条件,再到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哪怕是极微小的细节也要及时作出改变,一定要在充分了解客户诉求的前提下,作出多个方案进行甄选。这样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客户的认可才是对自己对作品最大的口碑。”林洁老师说。



走遍天涯觅不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的人,回到家里就发现它了。

——《乌托邦》托马斯·莫尔





推荐阅读:奢侈女人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