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鄱阳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铁路安全宣传

时间:2020-11-23 09:49:04 阅读:- 来源: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铁路沿线居民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村民和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鹰潭铁路公安处鄱阳车站派出所来到辖区油墩街镇对辖区的村民和沿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铁路沿线居民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村民和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鹰潭铁路公安处鄱阳车站派出所来到辖区油墩街镇对辖区的村民和沿线学校学生开展铁路护路知识宣讲,为全面构建良好的线路安全环境,进一步强化沿线基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午9时,线路民警首先来到油墩街镇中心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工作。“同学们,大家千万不要随意翻越铁路防护栅栏,更不要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一定不要向铁路沿线扔杂物,也不要在铁轨上放置石头,以免发生危险。”在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民警通过现场讲解、组织有奖知识问答、发放爱路护路宣传手册、挂宣传画等方式,将铁路安全常识以简明易懂的方式传播给广大师生,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爱护保护铁路的重要性和护路爱路的基本常识,并着重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教育广大师生自觉遵守铁路法规,严禁攀爬铁路护栏,严禁在铁路周边以及护网内拍照、玩耍、停留,严禁闯入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帮助他们认清乱穿铁路、击打列车、乱抛杂物、在铁路周边放风筝等危及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的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爱路护路小知识,回家也要讲给爸爸妈妈听,做一个爱路护路小卫士。

之后主动联系油墩街镇铁路沿线村委会,在主要集市、公共活动场所、人员主要通行通道的醒目位置及田间地头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宣传。

在油墩街镇严家村,民警走村入户,通过向村民及儿童发放铁路护路宣传品及宣传资料、现场讲授等方式讲解《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相关的铁路安全知识,告知要牢记铁路安全常识及法律法规,不要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不要从事抢越铁路、石击列车、设置障碍等常见违法行为,现场氛围浓厚,沿线村民及儿童也更好的了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同时纷纷表示要将铁路安全知识分享给他人,共同爱护铁路,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多种形式的铁路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安全意识,为管内线路平稳可控奠定了基础,展现铁路民警的良好形象,达到宣传目的,更是用实际行动为铁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铁路安全宣传是一项要长期持续做下去的工作,下一步,鄱阳车站派出所将继续加大爱路护路宣传力度,走进辖区内更多的校园、村庄,使沿线广大在校师生和村民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安全环境。


推荐阅读:中国天津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