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鄱阳车站派出所扎实推进政治理论练兵

时间:2020-11-23 09:49:05 阅读:- 来源: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全警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全所民警政治素养,全面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全警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全所民警政治素养,全面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过硬“四有”公安铁军,近日,鹰潭铁路公安处鄱阳车站派出所紧密结合队伍实际,根据前期制定的教育训练工作实施计划,在全面提高派出所民警务实战业务技能的同时,扎实开展政治理论练兵活动,不断提高队伍政治素养,

为确保将政治理论练兵活动抓实抓细,切实提升全体民警的政治理论水平,按照上级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安排部署,鄱阳车站派出所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大练兵工作。一是在所部开辟政治理论实战练兵宣传专栏,将工作动态、学习材料和典型事例予以展示,专人负责,并将政治理论大练兵的先进经验和方法传授给全所民警;利用宣传横幅和LED电子宣传显示屏展示信息,营造浓厚的政治理论学习氛围。二是所长、教导员率先垂范,积极利用早交班、民警大会组织全体民警进行集中统一学,对重点、难点进行深层次解读,与民警进行讨论交流,提高了学习的氛围。民警之间相互提问督促学、自主广泛学,避免了走过场、走形式的学习。三是确立“岗前十分钟”“每日一学”“每周一考”等常态化学习机制,对《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史》等进行专题学习,促使全体民警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先进政治理论成果,接受忠诚教育,提高政治素养,达到政治理论练兵和警务实战练兵两不误,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效果。四是依托学习强国、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极大地丰富了理论练兵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政治理论大练兵活动,全面提高了鄱阳车站派出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学习教育成效和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政治素质。进一步统一了民警思想,提升了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民警政治理论水平,为开展好派出所工作奠定了政治理论基础。为推动教育整顿和大练兵活动下一步工作安排的落地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鄱阳车站派出所将结合教育整顿活动和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政治理论学习,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真正达到学懂、悟透、入脑、入心的目的。


推荐阅读:今日甘肃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