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统筹抓好体能练兵 提升民警履职能力

时间:2021-01-22 12:49:06 阅读:- 来源:
摘要近期,鹰潭铁路公安处鄱阳车站派出所结合2020年实战练兵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升2021年度派出所民警实战练兵成绩,从基础着手,切实增强民警体能素质,秉持练精兵、

近期,鹰潭铁路公安处鄱阳车站派出所结合2020年实战练兵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提升2021年度派出所民警实战练兵成绩,从基础着手,切实增强民警体能素质,秉持练精兵、强本领、履好职、铸忠诚的练兵理念,根据实际需要,找准民警体能薄弱环节、精心谋划体能训练方案、严格组织实施,常态化开展体能训练,不断提高全所民警的综合体能水平,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和政治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素质支撑。

为了让全体民警能够尽快熟悉练兵内容,进行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通过“每周一学”的方式,组织全体民警集中学习《公安铁路民警专业练兵大纲》《全国公安民警综合体能练兵手册》等内容,从练兵适用对象范围、测评项目和考评标准等方面为全体民警进行详细的解读。通过学习,使全体民警充分了解此次全警实战大练兵对民警综合体能训练的目的要求、项目标准和测评考核等规定,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体能训练,全面提升民警的综合体能素质和身体健康水平做好铺垫。

为全面掌握民警体能素质的基本现状,找出民警综合体能上的短板。鄱阳车站派出所于1月4日、1月11日,分两批组织派出所民警到田畈街镇博文中学开展综合体能练兵摸底测试。从测试成绩来看,50米跑、立定跳远、握力、女子仰卧起坐、男子俯卧撑达标率较高;但引体向上、2000米跑和坐位体前屈等项目达标率相对较低;总体来看,民警耐力素质、力量训练偏弱,个别青年民警身体素质不如中年民警,体能状况不理想,亟待强化训练和提高。通过此次摸底测试,使每位民警充分了解自身综合体能水平,发现自身综合体能上的短板,进一步提高民警体能训练的自觉性和针对性,不断提升综合体能素质。

为进一步推动民警体能锻炼常态化,促进民警养成自觉参加体能锻炼的良好习惯,切实增强身体素质和提升队伍战斗力,鄱阳车站派出所建立了体能训练工作机制,采取随机抽查、定期通报等措施,对单位面积日常体能训练进行督查,以此促进派出所民警坚持以练促战、战训融合。派出所坚持从高从难从严,开展全警常态化体能训练,不断提高全体民警的履职能力,确保民警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充分展示铁警公安队伍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体现良好的职业心理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有效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推荐阅读:365家居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