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大连艺术学院在赣开放艺考报名系统

时间:2021-01-22 10:57:05 阅读:- 来源:
摘要日前,多所高校陆续公布2021年本科艺术类招生考试方案,受疫情影响,多所院校取消线下校考,改为“云艺考”。作为江西考生及家长较为关注的大连艺术学院,也于近期公布

日前,多所高校陆续公布2021年本科艺术类招生考试方案,受疫情影响,多所院校取消线下校考,改为“云艺考”。作为江西考生及家长较为关注的大连艺术学院,也于近期公布艺术类招生考试公告,并于1月12日0:00至2021年2月9日23:30开放报名系统。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根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文件要求,报考大连艺术学院音乐表演(声乐演唱)、音乐表演(乐器演奏)、音乐表演(键盘乐器演奏)、音乐学、流行音乐、舞蹈表演(不含国标)、舞蹈编导、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的考生,需要省统考合格后方可报考。而报考大连艺术学院的表演(影视表演)、表演、影视摄影与制作、书法学、文物保护与修复五个专业则不需要省统考合格即可直接报考。

据悉,今年大连艺术学院和其他院校一样,将传统的线下考核改为线上网络视频考试,考生可通过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小艺帮”APP,通过APP参加艺考网络报名和网络视频考试。一直以来,现场考核是艺术类招生考试的唯一方式,在疫情影响之下,网络视频考试能否确保考生正常发挥?能否保证考试公平?

据有关人士介绍,为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小艺帮”在身份认证方面,具备个人信息认证、资格认证、活体面部识别等功能;在视频采录方面,具有防剪辑篡改、时间次数限定、模拟考试录制等功能;在信息安全传递方面,具备云加密、权限管理、多数据中心冗余备份等功能,并且整个系统具有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资质,能够切实保障考试公平与公正。据了解,诸如此类的“互联网+艺考”,其他学校也正在“试水”。

艺术类招生考试方式的变革难免会对考生产生一定的影响。对此,大连艺术学院艺术类招生考试工作负责人建议,广大考生在参加网络视频考试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相关报名考试公告,尤其是网络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以免因报名系统关闭导致无法报考。同时,大连艺术学院建议广大考生提前下载好相关APP,完成注册以及身份验证环节,在网络考试时要确保网络顺畅、环境良好(光线充足、无噪音和杂音),也要避免手机通知推送、电量以及内存不足导致的视频采录中断的情况,尽可能确保考试过程不受干扰,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考试之中。

据了解,大连艺术学院成立于2000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辽宁省唯一一所综合性全日制高等艺术院校,学校代码为13599。学校始终突出实践育人办学特色,构建了“舞台上、灯光下、一生多师”的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注重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与海外多所院校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打造了学士、硕士、博士的国内国外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完善,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100余人,硕士博士占比为75%以上,高级职称占比40%以上。学校设有音乐学院、戏剧影视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13个二级学院,共有艺术学、文学、管理学、工学等4个学科门类49个本科和专科专业,在校生规模14000余人。

学校构建了以剧目创作为基础的“学、练、创、演、赛”一体化的艺术实践教学体系。学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辽宁电视台共建实习实训平台,持续打造了系列大型原创剧目——“和平三部曲”(《汤若望》《樱之魂》《和平颂》)、“青春三部曲”(《丝路·青春》《追梦·青春》《梦想·青春》),先后登上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其中,大型舞台剧《梦想·青春》将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发生在大艺校园里的真人、真事、实情、实景搬上了舞台,是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学校多年来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艺术专业教育相结合的优秀成果。
学校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美学精神,践行“思政铸魂、立德育人、大爱情怀、守正创新”的大艺精神,着力打造实践教学体系、“大思政”教学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扎根辽宁、辐射东北、面向全国,按照“十年打基础,二十年出风采,三十年实现大艺梦”的发展规划,致力于建成“学生向往、教师幸福、社会尊重”享誉国内外的一流民办高校,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大学而不懈努力。

推荐阅读:京城在线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