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数字经济赋能江西,F5G打造智慧园区全光底座

时间:2021-04-12 10:45:06 阅读:- 来源:
摘要4月10日,由江西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协会指导,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

4月10日,由江西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协会指导,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 “拥抱F5G,打造智慧园区全光底座”学术研讨会在南昌顺利召开。研讨会汇集了江西智能建筑通信领域的150多名设计院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以F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教育与医疗等行业场景的应用,同时邀请技术专家对《无源光局域网工程技术标准》进行解读。会上,绿色全光网络技术联盟授予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为 “ONA绿色全光网络联盟专家理事单位”。

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张兴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固网历经四十余年发展,正迈入第五代(F5G)。作为信息通信网络最新演进方向和关键的信息基础设施,它将与5G一起为使能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因此,F5G光网络得到了千行百业的广泛关注与极大认同,日益释放出其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

随后,江西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协会曾鹏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F5G光网络已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使能者、新基建的先导基础。加速F5G落地、丰富F5G光网络的应用,以实现“以一业带百业”从而发挥新基建的带动作用,是固定宽带网络产业上下游各环节共同的责任与机会,“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

江西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康积灵指出,F5G全光网络凭借着技术上的优势,提升的不只是园区网络基础架构的整体水平,还是园区创新土壤富裕度的一个重要考量,它为未来园区的业务创新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是园区经济再次腾跃的重要基石。

此外,华为江西政企业务副总经理李雪花在致辞中表示,F5G光网络已经在江西政务、公共安全、能源、交通、广电、金融、教育、互联网等各行业得到广泛的应用,希望通过本次技术交流能让客户和合作伙伴们了解F5G光网络最新的前沿技术,以及在不同场景下选择更加匹配需求的解决方案,激活更多的产品价值,也希望无处不在的光联接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极致体验。

F5G引领园区网络进入全光时代

目前,固定网络已经发展到F5G时代,F5G是以10G PON、Wi-Fi 6、200G/400G、Liquid OTN等技术为代表的第五代固定网络。未来,无线+F5G的为载体的运力和以AI+云为基础的算力,两者融合将直接关系到数字经济的强度,为千行百业的创新赋能做到城市资源价值最大化。

华为企业传送接入领域总裁金志国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作为千行百业走向数字化的基础,F5G可被看作新基建的“光底座”,其已在能源、交通、大企业、政府、医疗和教育等各个领域加速普及。“F5G全光园区解决方案使能园区数字化,其三大优势表现为简架构,即两层网络,业务直达数据中心;易演进,业务可以按需扩容、弹性升级;智运维,实现网络运维零基础,真正做到“一人一园区”。目前,华为F5G全光园区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全球50余个国家、1800余行业用户,其中包括500余个综合园区,600余个教育机构,50余个安平场景和600+其他客户。”

随后,江西理工大学信息中心主任赵国辉在演讲中表示,华为全光校园解决方案通过简化网络结构、降低网络的运维难度,支撑校园网流量的爆炸式增长,满足了未来校园网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带宽需求,并且整体基础网络充分考虑业务安全性以及网络故障不扩散原则,在业务隔离的同时也做到了物理隔离。

同时,华为企业传送接入领域教育医疗行业专家雒鹏在主题演讲中进一步介绍华为F5G全光教育/医疗解决方案。他指出,全光网络可为校园网络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更高效的运维管理,做到万兆到校、千兆到班;从医疗行业信息化趋势与挑战来看,全光医院网络解决方案通过办公、病房与公共区域无线覆盖承载三大场景;同时可以满足未来业务长期演进需求。采用华为全光园区解决方案,将节约20%-30%的建网成本。此外在维护运维方面,该方案可实现全网设备统一网管管理、设备即插即用,恢复简单、一键式故障诊断。

技术标准与产业生态助力全光产业发展

华为传送接入领域技术专家张军在演讲中向与会嘉宾就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中的无源光局域网部分做了详细的内容解读和阐释。并从无源光局域网系统架构、保护方式、设计选型、带宽、在园区建筑群的应用、检测与验收、工程示例等维度出发,对无源光局域网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与分析。该标准可有效指导设计院、集成商等提高设计能力、施工质量和交付效率,支撑全光网络在智能建筑和智慧园区的标准化建设和广泛应用。

最后,江西华光网络总经理江海作为与会嘉宾分享了多个学校、医疗等全光园区网络的应用设计与实施经验。“全光网优势毋庸置疑,但推广挑战依然很大,而最大的挑战在于我们自身的使用习惯。所以,如何帮助客户用好F5G,让每一个选择华为光网络解决方案的客户用的更方便、更轻松、售后更放心、更无忧,就是我们的价值与目标。”

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随着建网模式、产业生态和网络基础3大支柱就绪,F5G光网络将会催生出更多的应用标杆,更好地促进江西数字经济的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