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2021年华为江西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12-06 15:59:06 阅读:- 来源:
摘要人才生态是华为“平台+AI+生态”核心战略基石,为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ICT人才生态体系, 12月4日下午,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江西幻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

人才生态是华为“平台+AI+生态”核心战略基石,为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ICT人才生态体系, 12月4日下午,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江西幻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江西)VR/AR软件中心、南昌市申龙虚拟现实产业运营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华为江西ICT人才联盟双选会暨华为ICT学院交流会在用友产业园举行。

本次大会包含开幕式、华为ICT大赛颁奖仪式、人才双选会及华为ICT学院交流会等多项议程,并邀请江西各大高校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会,围绕江西省ICT人才培养及生态孵化等议题展开交流。

华为江西政企合作业务部部长王猛发表开幕致辞,王猛表示华为倡导以“生态+”赋能产业,打通“知识-技能-产能”人才供应链,做中国数字化转型的人才引擎。

华为联合院校、教育主管机构和平台组织及能力型人才联盟伙伴,创新集“华为认证+教师培训+ICT大赛+人才联盟双选会+人才实训基地”五位一体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此外,还推出了为华为合作伙伴输送优质院校人才的“百舸计划”,根据伙伴需求,量身定制培养方案,实现院校人才培养闭环。其中,人才联盟双选会是华为公司在人才生态建设上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江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贡献绵薄之力,华为也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江西在人才、科技、教育、产业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向江西更多优秀院校提供更多的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方案及就业机会,为新时代“数字江西”建设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胡堪东表示,未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将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职业院校建设和“双高”建设为契机,和华为等合作企业一道,继续致力于高水平的ICT职业教育,尝试开启“产教融合、多方联动”协同育人模式,探索推动产业学院建设。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叶超飞也在致辞中提到,环院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办学、特色办学”的理念。长期以来,华为公司与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了深度教育创新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助力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教育教学内涵发展,在“三教改革”、实训环境改善等方面有新成就。

随之而来的是各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首先,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为2020年优秀ICT学院颁奖和新晋华为ICT学院授牌,之后则正式进入到华为中国ICT大赛2021江西省赛颁奖环节。在刚刚结束的赛事中,江西学子均有优异的表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向各支获奖学生团队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奖项,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教学中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颁奖结束,人才联盟双选会正式拉开帷幕。双选会以线下招聘形式开展,共邀请包括联通灵境视讯、泰豪虚拟现实、科骏等江西VR/AR企业在内的4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覆盖VR/AR、云计算、大数据、信息与通信等高新技术领域,发布Unity 3D开发师、软件测试工程师、VR/AR软件工程师、系统集成师、3D图形渲染师等岗位超百个,吸引了省内高校800余名高校学生投递简历并与招聘企业进行初步交谈。

通过本次双选会,成功搭建起ICT领域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桥梁,促进高校与ICT行业人才需求相结合,进一步推进江西ICT人才的良性流动。牵引更多高校大学生进入华为ICT人才生态圈的同时,也对构建江西区域信息化人才生态链、凝聚最优质的人才发展资源具有正向推动作用。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疫情冲击下高校应往届毕业生就业难、本地企业招聘难问题。

而在大会期间,华为(江西)VR/AR软件中心也与本地高校就VR/AR人才培养方向进行交流。作为华为云产业云创新中心之一,一直以来,华为(江西)VR/AR软件中心与政府、高校以及产教融合机构紧密合作。未来,我们希望可以联合产学研用多个领域合作伙伴,基于VR/AR产业和发展需求,一起打造面向未来的VR/AR人才培养方式,培养适合产业需要的科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实现南昌本地人才的“育”“聚”“留”“用”,并持续孵化江西VR/AR行业人才生态圈,增强行业发展内生动力,以助力企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打造江西科技新名片!同时,我们也将持续连接更多江西本地高校、教育机构、生态伙伴和ICT从业者力量,共同构筑可持续发展的人才生态体系。

今后,华为(江西)VR/AR软件中心也会推出更多活动,共同促进本地VR/AR人才培养,推动产业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毋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