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商讯 > 正文

同为民企,为何华为手机畅销海外,而联想手机却寸步难行?

时间:2020-07-13 06:05:58 阅读:- 来源:
摘要相信大家都知道,同为高科技企业的华为和联想两家公司,其研发经费却是相差甚大。根据网络整理数据可以得出:在近五年中两家公司的研发经费这发面一直有较大的差距。

相信大家都知道,同为高科技企业的华为和联想两家公司,其研发经费却是相差甚大,根据网络整理数据可以得出:在近五年中两家公司的研发经费这发面一直有较大的差距。

同为民企,为何华为手机畅销海外,而联想手机却寸步难行?

在2017年,华为投入研发费用高达900亿元,而联想投入的费用只有90亿元,两者之间有着高达10倍的差距,这也就直接印证了为何那么多人吐槽联想是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而反观联想公司,近几年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稳步前行,从联想的财报上来看,联想在近几年的收入基本是处在2300亿人民币的平均水平,虽然有所上升,但是涨幅非常缓慢,这与联想发展战略失误也有着很大的关系。

同为民企,为何华为手机畅销海外,而联想手机却寸步难行?

如果单从联想手机来看,其花费大价钱并购入手的moto表现让人极其不满,同时联想还把销量高口碑好的ZUK砍掉,他们并没有将经历放在技术研发和可行性上,这也就导致了联想一直在原地打转。

就在前段时间,联想2018誓师大会开完了,被网友使劲的斥责了一番,网友都认为联想是时候重新站起来了,全力投入到技术研究当中,比较中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同为民企,为何华为手机畅销海外,而联想手机却寸步难行?

现如今华为正在打造折叠手机,也在常识性的发展新的体验系统,而联想依旧是那个不温不火的样子,很多网友都感到失望,希望看到联想重新站起来。

联想现在一直在宣传联想Z5这一产品,就当前的销量看了,还是很可观的,而且我们都很乐意看到华为、良性这样的民企不断壮大,而不是简简单单的用收购解决问题,因为就核心技术而言,很多东西都是有钱也买不到的。那么,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推荐阅读:广西之窗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