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商讯 > 正文

最快0.5秒!现在过地铁闸机,连手机都不用掏啦!

时间:2020-08-17 07:58:59 阅读:- 来源:
摘要乘客进地铁站乘车,不用买票,也不用刷卡、刷手机,只需正常行走就能过闸该有多方便!10月24日起,新一代基于人工智能支持的全态无感识别系统在南宁地铁站佛子岭站投入单站测试,该系统的运用,将大大提高高峰期旅客进出站效率。

乘客进地铁站乘车,不用买票,也不用刷卡、刷手机,只需正常行走就能过闸该有多方便!10月24日起,新一代基于人工智能支持的全态无感识别系统在南宁地铁站佛子岭站投入单站测试,该系统的运用,将大大提高高峰期旅客进出站效率。

2

最快0.5秒!现在过地铁闸机,连手机都不用掏啦!

当天上午,记者在佛子岭站看到,体验全态过闸的市民打开手机上的南宁轨道交通官方APP,首次进行体态识别,就可以顺利过闸。在这之后,市民进出地铁站只需要正常行走,无需停留,闸机就会自动打开,市民可以直接过闸,最短用时仅0.5秒。

最快0.5秒!现在过地铁闸机,连手机都不用掏啦!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 祁勇

我们的全态设备,连手机都不用带在身边,就可以直接过闸。

与人脸识别光“刷脸”不同,全态识别技术是“刷人”,结合人体姿态特征包括行走的步态以及人脸特征,大大提升了识别效率及准确率,使得乘客在行走过程中不必配合识别设备,就可以精准完成身份识别,实现“无感过闸”。

祁勇

它可以通过我们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包括它的准确度会随着他过闸越来越多会越精确。目前的全态(识别系统)属于一个调试阶段,南宁轨道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都要经过单站测试、多站测试、权限测试、评审啊,各个方面的安全把控,才可以让他们上线。

最快0.5秒!现在过地铁闸机,连手机都不用掏啦!最快0.5秒!现在过地铁闸机,连手机都不用掏啦!

如今,在南宁搭乘地铁越来越方便,蓝牙过闸、二维码过闸等诸多方式让乘客可以放心出行,不用再顾虑身上是否带够了零钱,或携带市民卡。未来,南宁地铁全态无感识别系统一经上线,将大大提升高峰时段大客流出行效率,为市民节省更多出行时间。

▣ 来源 | 1074飞虎队记者 黄丽娟、实习记者 熊秋月(图文)

▣ 编辑整理 |元韬

▣ 校对 | 江月

▣ 责编 | 文杰、隋心

▣ 爆料&合作方式 | 2045743356@qq.com

▣ FM107.4交通台新媒体部出品

推荐阅读:江苏之窗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