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银山一行瞻仰何奎光烈士纪念碑

时间:2020-11-10 16:13:05 阅读:- 来源:
摘要本网讯,2020年11月9日,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银山一行在何氏宗亲陪同下,来到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瞻仰何奎光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追忆何

本网讯,2020年11月9日,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银山一行在何氏宗亲陪同下,来到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瞻仰何奎光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追忆何奎光烈士为国献身的铮铮铁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价值来告慰英灵,韩银山一行以严肃恭敬的心态,向烈士致敬!

图片包含 户外, 路, 站, 建筑

描述已自动生成

自左至右:何氏宗亲何龙、何东林,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银山,何奎光烈士孙婿吴天伟,何奎光烈士侄孙何耀湖,何氏宗亲何同明、何仁凤、何火生。

图片包含 男人, 猫, 西装, 穿着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何奎光烈士纪念碑碑文

何奎光烈士(1900~1929),生于河南省光山县何店,清光绪末年随父亲何展祥迁居江西德安县聂桥何家畈,幼年与杨超、扶国权等就读于木环垄私塾及郭氏私立沈毅小学,接受新思潮,参加“五四”爱国运动,后与杨超、扶国权等求学于南京东南大学附中,在求学期间经常与进步青年及当地党的领导人接触,阅读进步书籍。并在校加入社会主义青年团,1924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26年春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学习,与时任农运所所长毛泽东建立深厚师生感情。同年9月随北伐军进入江西,曾在赣南任巡视员。北伐军攻克德安后,以共产党员身份加入国民党,任国民党德安县支部委员、农民部部长、县政务委员会主席。在德安县从事农运工作,并担任中共德安县委委员、农民部部长。

石头堆旁

描述已自动生成

1926年农历11月先后两次同时任德安县委书记杨超在聂桥宝山何家畈与毛泽东委员相聚。1927年1月德安县农民协会成立当选为农民协会主席,同年2月出席江西省农民代表大会。1927年组建农民军,领导了德安铁石山农民武装起义,攻占德安县城。1928年策划了德安元宵暴动。1929年在黄登铺、马回岭铁路沿线发动群众开展反“围剿”斗争。9月20日在检查工作时,被敌发现包围后惨遭杀害,并将其头颅悬挂在北门城楼上示众数日,牺牲时享年29岁。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青山埋忠骨,博河送英灵,为告慰烈士在天之灵,烈士后人及何氏亲属共同商议,为烈士建立纪念碑,以旌表对先辈敬仰和恒念。

图片包含 建筑, 女人, 女孩, 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何奎光烈士孙媳邹应花

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银山、及何氏宗亲一行表示,何奎光烈士,生于乱世,青年时入党参加革命,为发动农民运动,寻求救国救民真理,为消灭反动派及社会黑暗势力,建立人民民主政权,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祖国的英雄儿女不屈服于外来的侵略和压迫,不屈服于风霜雪雨的艰苦磨难,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立下了不朽的功勋。踏着先烈的足迹,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片包含 户外, 建筑, 路, 走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何奎光烈士热爱人民,对党忠诚,面对凶残的敌人,毫不畏惧,坚贞不屈,表现了一位共产党人的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何奎光烈士是何氏家族的荣光,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韩银山一行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推荐阅读:北方企业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