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新时代怎样做个成就学生,成长自己的好老师

时间:2022-08-29 10:42:08 阅读:- 来源:
摘要

近日吉安县庐陵学校开展暑期学习班,有幸请到了江西省特级教师、吉安市教体局老科协会副会长罗继远为教师们进行培训讲座。罗主任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怎样做个成就学生,成长自己的好老师。

以德立教,担使命育新人。新时代师德标准是成为“四有”好老师,只有成为“四有好老师”才能传播思想、传播真理、传播知识,只有成为“四有好老师”才能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罗主任还写了一副对联勉励大家:

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怀仁爱怀职责潜心问道作垂范

传知识传真理传能力塑灵魂塑生命勤勉敬业育新人

对教育充满热情,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自己。当我们在教学中尝试以学定教、以生为本,信任学生、解放学生,大胆将课堂还给学生,积极为学生搭建展示分享的平台,师生教学相长,彼此成全的美好风景就会在前方等着我们。

瞄准核心素养,认真备课,搞好课堂教学设计。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基础,是最基本的教学常规。要做到熟悉教材和课标;核心素养下备课要体现单元站位,它意味着核心素养时代教师课程思维的重要转型,是核心素养落实的途径。

关注深度学习、深化高效课堂,打造课改最后一公里。深度学习作为一种关注学生深层理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学习方式,成为撬动课堂改革的主要突破口和发力点。学校应要求教师在以学定教理念指引下,在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结构、教学流程、教学训练等环节,持续开展目标偏高度或目标达成度评价,是教师将主要时间、精力放到核心知识教学上,全力突破重难点,提高教学效果。

会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讲座内容,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弥补不足,实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意义和价值!(吉安县庐陵学校 郭露)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