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828 B2B企业节江西站 华为云携手伙伴走进高安,以数赋智建陶行业

时间:2022-09-29 11:37:07 阅读:- 来源:
摘要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千行百业都在紧抓时代机遇进行转型升级。以陶瓷行业为代表的建材行业,正在思考如何借助“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模式,为行业的发展提供动力。对于具体企业而言,进行数字化转型,建立起数据运营平台,并基于大数据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已成为主流的战略方向。

9月27日,华为云携手合作伙伴们共同走进江西泛高安产区,开展828 B2B企业节“深耕行业,服务行业”全国行江西站- 建陶行业数据驱动业务交流会。会议以“如何推进建筑陶瓷企业数字化转型”问题为出发点,聚焦建筑陶瓷企业数字化转型概念、维度、原则、实践、标准、抓手等方面,为建筑陶瓷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基本方法,共议建筑陶瓷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重点问题,促进建筑陶瓷行业数字化转型快速稳健发展。

高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彭松林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建陶行业作为高安市首位产业,具备集群大、链条全、转型快等特点,致力于打造“中国新陶都”品牌形象,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多项政策及行动计划,助力建陶行业中小企业在疫情常态中平稳发展,目前建陶产业的发展已进入数字化时代,建陶行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普遍具备“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等困境,希望通过此次828 B2B企业节高安帮助企业启发转型思路。高安市工信局将继续发挥平台服务优势,帮助本地企业稳健发展。

华为云江西区域生态经理侯万丰重点介绍828 B2B企业节,828 B2B企业节由华为联合3万余家生态伙伴共同发起,此次节日以“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为主题,旨在为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搭建数字化创新发展平台,一方面,让优秀的企业与优秀的产品被更多的需求方看到,另一方面,也让广大中小企业能得到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自8月28日登陆江西以来,华为云已联合中软国际、时励科技、思创、小手科技等伙伴举办多场次活动,作为828 B2B企业节江西第五站也是收官之站,华为云携手永洪、中软国际、博伊特等多家合作伙伴专家,为助力中小企业破解数字化转型中的痛苦与挑战,用数赋智助力高安企业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在现场,永洪解决方案专家杨唯希指出,当前数字化已经深入制造业企业运营的各个方面,数据应用所产生的价值,将为企业带来绩效提升。而制造业的数据应用体系涉及销售、生产、采购、仓储、物流、研发等多个环节,永洪BI产品拥有全方位的数据接入、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和数据展示能力,能实现制造业全链路场景的数据价值展现,帮助企业构建“一站式大数据应用构建平台”,实现企业降本增效。

中软国际专家陈代军介绍:随着我国环保整治工作不断推进,传统陶瓷企业承受的环保压力越来越大。此外,传统陶瓷生产车间环境较差,招工相对困难等痛点,也制约着整个陶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为了提升竞争力,陶瓷企业需要借助数字化的力量进行转型升级。数智化工厂可以帮助陶瓷企业大幅度降低人力使用,避免出现招工难的风险;帮助陶瓷企业的生产环境进行改善,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合格率;缓解陶瓷行业的环保压力,让陶瓷企业实现绿色低碳的高效生产。

博依特专家曾绘在发表《陶瓷行业生产数字化运营建设方案》时强调,陶瓷行业具有生产规模大、自动化程度高、原料易波动、能耗高、运输半径小、经验要求高的特性。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需要打造一个稳定灵活的生产数字化平台对企业做全面支撑。基于平台,实现企业选料、生产、质检等全业务协同集成,支撑整个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最终实现企业整体运营效率、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全面提升。

未来,华为云将继续联合各方合作伙伴,以“828 B2B企业节”为契机,给伙伴们打造展示平台的同时,让更多有着数字化转型诉求的中小企业,能够拓宽发展思路,接触到更为优质的解决方案。相信在华为云和合作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帮助中小企业拓宽数字化转型之路,加快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数字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