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多元联动,鼎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4-03-13 15:15:01 阅读:- 来源:
摘要

3月12日,在深圳福田区上梅林村,正在开展一场有声有色的金融知识“进城中村”服务“新市民”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公益科普折页、在线答题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防范金融诈骗、反洗钱、反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引导老年人谨防电信诈骗,守护好钱袋子;向学生群体重点介绍防范网络贷款平台诈骗等知识;向家政服务员、外卖小哥等职业人群普及医疗险、意外险、电动自行车保险等金融知识.......这是鼎和保险联合深圳地区十家银行保险机构开展的“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活动,这场活动让消费者深入了解金融知识,也展示了金融机构鉴定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初心。

搭建沟通渠道,厚植消保文化

鼎和保险总分联动,深入开展“高管话消保”线上特色活动,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嵌入日常经营全流程。15家分公司高管带头抓消保、讲消保,通过线上零距离讲述服务故事,普及消保知识,助力建设“人人懂消保、人人做消保、人人会消保、人人重消保”的消保文化氛围。鼎和保险广西、山东分公司积极参与当地保险行业协会、监管单位“高管话消保”活动,为行业消保宣教贡献鼎和力量。此外,鼎和提前做好线下活动公示,在各机构同步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多形式受理投诉,倾听客户心声,现场答疑解惑,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得到消费者好评。

强化行业协同,凝聚宣教合力

鼎和保险做实宣教,与行业共同发挥保险力量,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参加湖北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现场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咨询活动,与82家保险会员单位共同向广大消费者、新市民朋友宣传消费者“八项权益”,提醒消费者提高消费风险防范意识。现场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鼎和在雨雪冰冻灾害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消费者、保障电力保供和电网安全的举措成效。鼎和保险安徽分公司前往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开展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及志愿者服务,向协会捐赠爱心物资,向残疾儿童家长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分公司志愿者与残疾儿童开展手工互动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取得良好宣传效果。鼎和保险陕西分公司联合17家金融机构在西安开展“3·15”宣教活动,向周边居民发放宣传折页,通过以案说险的方式,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和投资观念。

深入践行“五进入”,夯实诚信文化建设

鼎和保险全辖机构深入践行“五进入”,大力宣传金融“多元化解机制”,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鼎和保险贵州分公司将金融宣传触角延伸至乡村,通过案例宣讲及有奖问答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具体案例,向村民们揭示了金融诈骗的套路和风险。鼎和保险安徽分公司走进繁华商圈,将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科普与“有奖”问答小活动、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消费者调查问卷相结合,寓教于乐,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

创新宣传模式,激活多样化渠道

鼎和保险运用自媒体阵地设立主题专区讲消保、说消保、发布风险提示文章。聚焦日常经营业务全流程中常见的难点、焦点问题,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强化“三适当”原则,帮助消费者全面了解金融产品属性和自身权益义务,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此外,鼎和以在线互动的趣味形式举办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进一步扩大教育宣传的影响范围,让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3·15”期间,鼎和保险多措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为民承诺,以客户为中心提升消保质效,办好消费者的“暖心事”,打造高品质服务新优势。(投稿:邱颖然、李美涛、韩盈盈、李雪儿、王萌、马蕊、罗雪、王雨婷、袁凤至)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