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党员冲锋上“疫”线,全院齐心抗疫情

时间:2020-03-10 16:10:05 阅读:1 来源: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时刻都在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弦,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兴国县茶园乡卫生院迅速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在乡党委政府和县卫健委的带领下,践行医者初心,

图片1.png

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时刻都在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弦,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兴国县茶园乡卫生院迅速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在乡党委政府和县卫健委的带领下,践行医者初心,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文

▼守土有责 疫情防控不退缩

图片2.png

疫情防控“疫”线,总有他的身影

自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来,刘文作为兴国县茶园乡卫生院的负责人,带领医院全体职工,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已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都和医院的同事们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队的先进形象。

他舍小家、为大家,始终靠前指挥、坚守一线,带头开展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统筹调度防控物资,经常身先士卒。疫区返乡人员管理、入乡要道体温检测卡点、发热门诊、村级卫生室疫情防控督查等重点防控区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事无巨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他经常说“宁愿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为了保证24小时随时待命,为更好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和阻击战,他和同事们一道吃住在医院。他对医院职工也是呵护有加,生怕大家忙于抗疫而忽视了自我防护,对干部职工总是再三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对大家负责。”这是大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党员—谢旭煌

▼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

图片3.png

坚守“疫”线的党员们

在刚接到上级的支援命令,谢旭煌就主动请愿要求参加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我是共产党员,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谢旭煌说。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示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现了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

党员—张群

▼我是党员,我先上

1583826994736834.png

坚守“疫”线的党员们

疫情前期,张群的母亲就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住进了ICU(重症监护室),病情已极其可危。作为儿子,他也焦虑过,一方面是对母亲病情的担心,一方面是不知如何调节工作和亲情矛盾的无奈。但面对疫情,他仍然义无返顾冲在最前面、挺在第一线,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2月5日晚,最敬爱的母亲因病逝世。医院党支部听闻消息后,询问他是否需要休息几天,回去处理母亲的后事并调整情绪,他沉默些许后婉言拒绝。他说:“现在疫情形势还很严峻,同事们各有分工,本就忙不过来,我还是留下来坚守吧。家里还有家人,他们会理解我的。”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张群在得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时,所说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朴素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徽增光添彩。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无疑是最响亮的口号,最豪迈的誓言。

预备党员—张林

▼这是我的使命

图片4.png

图片5.png

坚守“疫”线的党员们

张林,兴国县茶园乡卫生院的副院长,是一名预备党员。得知医院要组建临时发热门诊后,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坐诊,挑起重担。在发热门诊,有时一坐就是一上午,根本顾不上喝水、上厕所,午餐也只能匆匆扒拉几口饭,又开始坐诊。虽然很累,但他从来没有一句抱怨、无怨无悔。总能听到他说:“从我选择入党那一刻,我就明白,做为一名党员和医生,我必须冲锋在前,这就是我的入党动机,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刘斌

▼伉俪情深,共同抗“疫”

图片6.png

刘斌是兴国县茶园乡卫生院办公室主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积极筹措物资、有效管理物资、及时分配物资,每天都以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在家里是儿子、丈夫、父亲的角色,他的父亲患有十二指肠癌,去年刚做手术,家里又有两个年幼的小孩,小孩还未断奶,妻子刘石兰也是卫生院一名护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妻子忍痛给孩子断了奶,毅然加入到防疫一线。刘斌和刘石兰这对夫妻伉俪情深,没有儿女情长,用共同的坚守诠释着真爱!在疫情来临时,像他们夫妻两人一样牺牲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加入到抗疫“阻击战”中的丈夫、妻子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履责、无私奉献,同大家一起,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党员—乡村医生方德玉

▼热血抗“疫”,播撒希望

图片7.png

坚守“疫”线的党员们

方德玉,是茶园乡富足村乡村医师,也是一名老党员。他是全省医师优秀个人,江西省最美医生,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卡口值守、返乡重点人群体温监测总能看见他的身影,并积极投身到热血战“疫”行动中来,为抗“疫”一线送去爱的力量。为缓解疫情期间医院血液供应紧缺,他不仅动员妻儿献血,还亲自书写标语,利用“爱心献血车(自家的面包车)”广播逐村逐户进行宣传,积极动员、免费接送村民到市中心血站和县城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他说:“献血抗疫,我义不容辞,希望我的爱心能够帮到更多人,盼早日战胜疫情。”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愿这代表着无私与大爱的鲜血,汇集成强大的生命暖流,在抗击疫情一线中传递能量,播撒爱的希望。

图片8.png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前移的体温测量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面对疫情全院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参战,共同坚守;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兴国县茶园乡卫生院将体温测量、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前移至医院大门入口,并张贴了醒目的“发热门诊”字样,进一步加强对发热门诊的规范化管理,加强了医护人员诊疗方案和个人防护培训。严格按照“首诊负责制”,及时转诊可疑发热病人,并实时跟踪病情进展情况。重点防控区域消杀,全方位、不间断的开展宣传,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等一系列的工作,都在井然有序的开展。

图片9.png

“白衣天使们”正在组织学习手卫生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有力指导、决策部署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全面动员、全力应对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坚守岗位、共同努力下,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片10.png

编辑:刘斌

审核:刘文


推荐阅读:iphone7和8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