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来了就不能怕——记向塘火车站防疫负责人杨绍全

时间:2020-03-17 15:22:06 阅读:1 来源:
摘要“同志,进站请扫健康通行码和行程码”、“外地入赣旅客请扫入赣信息登记码”、“您好!120吗?我是向塘火车站,这里发现了发热病人”…………..,发出这些声音的是南

“同志,进站请扫健康通行码和行程码”、“外地入赣旅客请扫入赣信息登记码”、“您好!120吗?我是向塘火车站,这里发现了发热病人”…………..,发出这些声音的是南昌县向塘镇(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向塘火车站负责人——向塘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绍全。

作为京九线、浙赣线重要的交通枢纽,向塘火车站进出人员多、流动性大、情况复杂、风险高,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关口,是防止疫情向县城、村、社区等腹地扩散的重要屏障。杨绍全同志自2月13日凌晨从向塘高速卡口撤下来,没顾得上休整片刻就立刻投入到向塘火车站的防疫中来,6:00——23:00是向塘火车站每天的经停列车时间,每天17个小时的工作时间、21趟经停列车、近2000人的人流量,扫码、量体温、登记信息,既不能遗漏1位旅客的通行信息,又要保障机关干部和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由于进出人员复杂、风险性高、近距离接触,有些同志甚至因为精神高度紧张而失眠,杨绍全不但要合理安排同志们的作息时间、做好心理压力缓解和疏导,还要和大家一道冲在一线做战士,工作负荷度可想而知,但他却没有一点怨言,没有得到1天的休息,已连续36天坚守在工作岗位,即便家在县城也没有回去过一趟。

帮助旅客扫码登记、掌握每天旅客信息、处置转运发热病人、劝返无固定居所和工作单位旅客等等这些,杨绍全都是身先士卒、亲力亲为,最多的一次,一下午发现了5起发热病人,他一直跟踪处置到凌晨1点,连晚饭也没顾上吃。目前,向塘火车站已成功拦截转运发热病人15人次(现已全部治愈出院)、隔离日本、泰国等国外入境人员7人、劝返无固定居所、红码旅客等50余人。

同志们看着他那晒得黝黑、消瘦、满是口罩印的脸,总是劝他也轮休下,他笑笑说“其他卡口领导也辛苦,再挺挺就胜利了。黑点显得精神嘛,新冠疫情百年一遇,人一生不会遇到第二次,火车站是风险高,但来了就不能怕,这既是对我们的考验,也是我们人生的一次重要经历和宝贵财富,是永远可以和我们子孙后代说起的,别人还没有这种机会呢”。说完,他戴好口罩转身走入出站旅客的人潮中。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