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一步教育:让你在成为心理咨询师的道路上先人一步

时间:2020-05-03 17:28:05 阅读:- 来源:
摘要美国哈佛大学著名精神病学家弗列曼教授认为:“人们患病的原因,心理因素占了很大比例。” 随着自然科学的飞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所处的社会也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

美国哈佛大学著名精神病学家弗列曼教授认为:“人们患病的原因,心理因素占了很大比例。” 随着自然科学的飞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我们所处的社会也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工业化、现代化、社会化、一体化程度在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时间越来越宝贵,人越来越为效益所趋使;自主的、创造性的劳动和高级的智力劳动越来越多;人们的活动范围在不断拓展,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多,处理微妙复杂的人际关系为每个人所不可避免;各种各样的竞争强度也越来越巨大,人与人之间的收入、社会地位等差异越来越显著。

在现实生活中,所谓的正常人有许多人整天愁眉苦脸、心烦意乱、以安眠药度日,长期在苦闷绝望中挣扎、煎熬,甚至走向自杀的绝路;有许多人终日以酒为伴、沾酒就醉,打人骂人;有许多人与人敌对、冲突、诉讼、犯罪;有许多人常常感冒,患高血压、关节炎等非器质性疾病,甚至身患绝症、早亡;有许多人无能、失意、潦倒、贫穷;有许多人学生学习不好;有许多人不能和人正常的交往融洽相处,整日疑神疑鬼;许多家庭因成员的精神病而搞的苦恼万分;许多夫妻不和、争吵、打闹甚至离婚……他们可能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可能是我们朝夕相处的亲人朋友,也有可能就是我们自己,太多现代人的心理已经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人们也已经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越来越关注自己及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亲友的心理健康状态。

作为一名武汉返乡人员,疫情期间我的神经长期处于高度紧绷状态,常常夜不能寐,与家人发生争吵的次数也比往常多得多,我也陷入了极度的苦恼。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点进了一家叫“一步教育”的网站,发现里面拥有十分丰富的心理学课程资源,几乎包揽了从基础到专业的心理咨询技能学习。惊喜的是,这里还有不少针对疫情期间广大家庭中出现的沟通问题以及不少人内心的焦虑状况开设的免费公开课,我报名后一直跟着老师学习,认识了不少常见的心理问题,也学会了基本的自我疏导方法,对我更好地与家人朋友进行沟通还是有挺大的帮助。

这段时间,随着自己逐渐摆脱焦虑的阴霾,我在想,如果能学习心理科学知识,成为一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保持我们自己和亲戚朋友们的心理健康,并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困境,不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吗?作为一家专注于心理咨询培训与专业人才培养的全国性教育机构,南京一步教育还是十分值得信赖与选择的。


推荐阅读:黔南都市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