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井冈山机场收费所:“清风之旅”述家风

时间:2020-06-28 19:39:05 阅读:- 来源:
摘要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传承建设良好家风,近日,井冈山机场收费所党支部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父亲给女儿的一封信》

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传承建设良好家风,近日,井冈山机场收费所党支部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父亲给女儿的一封信》,开展廉洁家风教育。

井冈山机场收费所利用业余时间成立了情景剧表演小组,人员合理分工,从剧本创作、编排、舞台灯光到演出均由干部职工自行完成。情景剧以模拟电台连线的形式进行,聆听了父亲写给女儿的家书,父亲是一名高速公路临时护路员,因连降暴雨,从早到晚在路上巡查路况,耽误了送女儿去上班,父亲认为工作虽然是“临时”的,但责任却是“正式”的,希望在收费站工作的女儿能够爱岗敬业,守好初心...

情景剧谢幕后,现场观看的干部职工纷纷点赞,大家表示观看情景剧就像一场“清风之旅”,在思想上带来了洗礼,同时也勾起了大家对于自己家风家训的点滴回忆。有的说:“我小的时候正是因为爸爸告诉我,剪刀从哪里来用完就要放哪里去,我才保持了不丢三落四的好习惯.....”有的说:“小的时候爷爷常常给我讲陶母退鱼的故事,要我以后当官了要清正廉洁,为百姓造福,虽然我现在也没当官,但在收费工作中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没有想过把通行费揣进自己的口袋,这是我工作的底线,也是我做人的底线....”还有的说:“以后要经常演这样的节目给我们看,寓教于乐的方式印象更深刻,回到家也要给我家那小子树立好榜样.....”

情景剧虽在“小舞台”上结束,但剧中传递的正能量和家风理念会在干部职工心中的“大舞台”上“演绎”下去,转化为爱岗敬业和廉洁从业的自觉行动。据悉,表演情景剧是井冈山机场收费所开展廉政教育的有益探索,下一步,该所还将立足实际,通过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涵养清风正气。(郭玮)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