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商讯 > 正文

噱头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评 takee 全息手

时间:2020-07-10 11:01:09 阅读:- 来源:
摘要编者按:在之前网上的一段「全息智能手机」的宣传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视频中,人们可以「隔空」操控手机,像钢铁侠电影中的那样,科技感十足。不久之后,这家名为「钛客」的公司在北京发布了这一款似乎「跨时代」、改变一切的产品,那么这款 takee 手机体验究竟如何呢?

噱头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评 takee 全息手

编者按:在之前网上的一段「全息智能手机」的宣传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视频中,人们可以「隔空」操控手机,像钢铁侠电影中的那样,科技感十足。不久之后,这家名为「钛客」的公司在北京发布了这一款似乎「跨时代」、改变一切的产品,那么这款 takee 手机体验究竟如何呢?文章的作者身临发布会现场,率先体验了 takee 手机,听听他怎么说。

看这篇文章之前,先看一段视频。

2014 年 7 月 17 日,深圳亿思达集团钛客科技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发布 takee 全息手机,作为一名狂(nao)热(can)的数码爱好者,我也积极报名并且获得了参加发布会的机会。待资格审核完毕,便怀着激动的心情满心憧憬地迅速收拾行装踏上进京之路。

到了国家会议中心,门口竟然没有 takee 手机发布会的字样,我还以为地点有所变更,咨询保安后才知道,原来今天是跟 IXDC 2014 大会碰到了一天举行。进门排队签到诸多细节暂且不表,下面就吐槽一下所谓全球首款全息手机的 takee,究竟有多么神器。

槽点1、smart 全息真的是全息技术吗?

非也。根据发布会现场钛客科技 CEO 刘美鸿的解说以及会后的实际体验来看,takee 手机所宣传的全息显示功能其实就是裸眼 3D,并不能称之为创新。因为我们都知道,具有裸眼 3D 功能的手机早在几年之前就出现了。例如 LG P920、LG P725、HTC EVO 3D 等等。

takee 手机敢号称全息显示,是因为它在裸眼 3D 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眼球追踪技术。其实这个也并不稀奇,亚马逊的 Fire Phone 上也已经实现,况且 Fire Phone 还是前置 4 颗摄像头,而 takee 手机只是前置一颗摄像头,所以说,这里的全息手机还是宣传噱头的成分更多。

槽点2、takee 手机的显示效果/具体使用感受怎么样?

不佳。根据本人亲身体验,显示效果方面确实有 3D 的感觉,但是绝对不是宣传视频里所看到的那样能够凭空显示出立体的画面,你的眼睛还是得盯着屏幕才能看到一点 3D 的感觉,而且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眩晕感。另外,手机操作起来也不是像宣传视频中的那样,可以自由隔空操作,你的手指还是需要指着屏幕,然后隔空操作。但是目前能「隔空操作」的只有玩水果忍者和解锁,现场体验了一个射击游戏,手指并不能隔空操作,还是得像使用普通触摸屏手机一样进行触摸操作。据现场工作人员说,以后会有更多的支持隔空操作的软件和游戏适配 takee 手机,更重要的是使用过程中手机卡顿明显,反应较慢,不知道是不是工程机的缘故。

槽点3、首创金属 3D 切边,超一流工艺,加工难度秒杀 HTC 和 iPhone。

国产厂商似乎很喜欢用「秒杀」、「完爆」等夸张的词句,众所周知,iPhone5 的阳极氧化铝、金属与玻璃材质的结合、金属切割工艺等等金属加工工艺算是手机里面的顶级。近年来 HTC 也有后来居上的势头,从 M7 开始,HTC 在金属材质的加工上大费心血,M8 的金属一体化程度非常之高,以至于整个手机只有屏幕跟金属机身之间一条缝隙,做到了金属材质的一体化机身,加工难度可想而知。我们并没有歧视小厂的意思,但不知 takee 就凭一个金属倒角,哪里来的自信说出「秒杀」二字?

以上的槽点是本人经历了发布会后最想吐槽的几点,还有那个 18K 纯金的豪华版 takee 手机,这简直就是暴发户式的商品,根本不像是一个专注于高科技的企业应该做出的东西。能够创新不徒累积硬件,比拼跑分,找其他的卖点对于国产手机厂商来说,是指的鼓励的事情,但是靠吹牛,玩概念来蛊惑消费者就另作其谈了。


推荐阅读:承德大德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