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应科学子三下乡 | 我为群众办实事·除草驱虫暖人心

时间:2021-07-28 17:26:06 阅读:- 来源:
摘要百年征程守初心,砥砺奋进创未来。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契机,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全方面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百年征程守初心,砥砺奋进创未来。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契机,为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全方面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在亲身体验中了解社情民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 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 月 9 日下午 18 时许,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软件与区块链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抵达了本次实践活动目的地——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莲荷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员出发前合影

软件与区块链学院 2021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将在三下乡志愿服务期间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良好风貌。相信经过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的磨炼与实践,队员们都会更珍惜自己当下所拥有的一切,同时对社会抱有一颗感恩的心,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员在横峰火车站合影

大学生深入农村服务农民,既是艰苦但又值得鼓励的,我们在他们的身上能看到有一种乐于奉献,坚韧不拔的精神,他们的品质是值得肯定、值得赞扬、值得提倡的。将我们的脚印投放在基层的的每一寸土地之上;将我们的手指触摸在田间的每一株稻穗之上;将我们的汗水挥洒在每一个有意义的地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做。为了真正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群众生活,7 月 13 日,软件与区块链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莲荷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除草驱虫暖人心”活动,队员们和村民一起在田地耕种,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图为“三下乡”社会实践地莲荷村的清晨

清晨,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为大地披上缕缕霞光。实践队的队员们吃完早饭后便随着村民一起去田间拔草。

图为“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在帮莲荷村村民拔草

实践队员们满头大汗的样子,村民大叔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朴实的村民大叔并不太会用华丽的辞藻表达自己的意思,只是用蹩脚的普通话说着:“孩子们,你们都是好样的,谢谢你们,你快回去吧,这里热,这些活不是你们这些读书人该干,你们人真好,读到书的人就是好。” 在田间干活确实又累又热,可队员们纷纷说不热,干得更起劲了,还跟村民大叔开着玩笑,炫耀着自己拔草的成果,大叔笑了,他们也笑了。——虽然劳动很累,但看到劳动的成果也会有会心的笑。这亦是基层生活。

图为“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与莲荷村民合影

早上帮着村民拔草,下午则是帮着村民挑水浇菜,用王八车拉稻谷, 一天的劳动,虽然让队员们全身又酸又痛,但大家都乐在其中,每个人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活动。在这之前,他们的志向或许就是:好好读书,成为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努力回报党,努力建设祖国。但现在, 或许志向可以再确切一些:努力的目的,就是让基层群众不用再这么辛苦!

日头下的劳作是苦的,但村民们的笑容是甜的;滴下的汗水是咸的,但帮助村民的心是炽烈的,走进基层和基层群众心连心,是快乐的,是美好的,是有意义的!

图为“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员正在田间浇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应科学子正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作者姓名: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陈凯

联系方式:13155807077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