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吉安县庐陵学校举行新队员入队活动

时间:2022-10-17 10:02:07 阅读:- 来源: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的《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2022年10月13日我校举行了隆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入队仪式拉开序幕。鲜艳的队旗在飘扬,嘹亮的队歌在回响。准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期待和喜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谢秋梅宣读了一年级新队员名单,五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谢秋梅的带领下,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庄严宣誓。

仪式上宣读了成立新中队和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王水芳校长为新中队授中队旗,老队员为新聘任的辅导员老师佩戴红领巾。王水芳校长为新任辅导员颁发聘任证书。一(1)中队的尹佑祺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每一位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五(6)中队的邹秉宏作为老队员代表发言,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不仅要为飘扬的队旗添上光辉的一笔!还需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校王水芳校长对加入少先队组织的新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少先队员们寄予厚望,提出三点要求:1、希望队员们在家做个“好孩子”听从父母的教导,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2、在校做个“好学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听从老师的教诲。3、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掌握过硬本领,塑造健全人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耀,为国旗增添光彩!

大队辅导员谢秋梅老师带领所有队员呼号,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领呼中,在队员们震撼有力的应答声中,入队仪式落下帷幕。隆重的入队仪式在退旗曲中圆满结束,相信从此刻开始,一年级新队员将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红领巾的荣誉,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吉安县庐陵学校 刘丽君 郭露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