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吉安县庐陵学校举办“青蓝结对”帮扶仪式活动

时间:2022-11-04 09:39:07 阅读:- 来源:
摘要

我们不会忘记当年初踏讲台的那份羞涩、那份无助、那份手忙脚乱,我们也是从一名新教师一步步走到了今天。一路走来,因为“青蓝工程”,我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

“青蓝结对清秋始,惟愿携手共成长”。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2022年11月3日,吉安县庐陵学校隆重举行“青蓝工程”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在谢秋梅主任的主持下,所有师徒齐聚报告厅。

活动伊始,由段桂花主任郑重宣布青蓝结对帮扶名单,王校长带领班子成员亲自给师傅们颁发聘书,徒弟们上台给师傅们献花,一声“师傅,您辛苦了”道尽万千感慨!一张聘书担责任,一束鲜花感恩师。骨干教师与新生教师的携手,是双向奔赴的美好,是经验与关爱的传递,更是庐陵一家人的生生不息。

优秀蓝老师代表肖玲老师说:“师徒结对,并不仅仅是对新教师的“传、帮、带”,更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师傅在成就徒弟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在青蓝工程中,我们将和年轻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探讨,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不断提高自己。同时也对青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虚心学习,踏实工作。二、抓住课堂,提升素质。三、把握机遇,展现自我。

会上,王水芳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不断加强学习的要求,学习是我们工作取得成效和创新的不竭动力,希望所有老师在学校搭建的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青蓝结对平台上齐头并进,并就青蓝结对分别对青蓝老师提出要求并寄予厚望:希望青老师能虚心好学、不耻下问;蓝老师能毫无保留,倾其所有,最后起到共同提高的效果!

我们相信,青蓝结对活动绝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式,也不仅仅是一纸协议,它构建的是一个团队,一种文化,它让我们师徒在携手前行的途中,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感悟心手相联的快乐。

“秋雨落花古有情,碾做方尘润先生”,在师傅的眼里徒弟就是曾经的他,在徒弟心中期待着师傅就是未来的自己。工匠精神,是传承更是承诺,以灯传灯,心灯长明。

吉安县庐陵学校 刘丽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