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吉安县庐陵学校开展2023年春学期入学教育

时间:2023-03-21 09:41:10 阅读:- 来源:
摘要

度过了愉快的寒假假期,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3年,也如期迎来了春季新学期。安静许久的校园,因为庐陵学子的到来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

为切实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确保学生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营造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吉安县庐陵学校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丰富多样的入学教育内容,安排7-8号2天时间,由新任班主任负责带领学生熟悉和学习《庐陵学校学生在校一日常规细则》、《中小学生守则》、“防疫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五项管理”要求等内容,把文明礼仪、校园安全、环境保护、心理健康知识等内化于心。

养成好习惯,幸福伴一生。小学阶段是行为习惯培养的关键期,良好的习惯会使人终身受益。在各班组织的入学教育课上,学生端坐、脊背笔直,认真聆听学生在校细则要求,积极参与学习活动。课后,老师们通过不断纠正、耐心指导和谆谆教诲,让孩子们把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在安全教育主题学习课堂上,老师通过细致讲解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日常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让学生重温了安全常规要求,学习在面临突发安全状况时的解决办法等,让学生学会保护自己,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新学期,“心”适应。在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上,学生通过观看“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视频,学习了新学期如何快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精神更好地适应新学期学校生活。

入学教育课程帮助庐陵学校少年们明确了日常行为规范,学习了文明礼仪常识,强化了安全法制意识,掌握了自我心理状态调适的方法,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开端。在新的学期,庐陵学校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坚持开展好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吉安县庐陵学校 刘丽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