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小米粒大心愿,鄱阳湖生态农业助力鄱阳乡村振兴

时间:2023-09-26 16:02:08 阅读:- 来源:
摘要

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

“832平台”以政府采购为驱动,消费帮扶为抓手,帮助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在调研南方大米市场时发现鄱阳湖流域拥有天然的水稻种植优势。


隶属鄱阳湖流域的鄱阳县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鄱阳湖东岸,县境内大小河流255条,湿地面积达350平方公里,是江西省农业第一大县、江西第一产粮大县,也是全国粮食主产区,素有“富饶之州”、“千湖之县”和“鱼米之乡”美誉。

鄱阳湖大米产自江西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畔,这里水质天然,土壤有机质含量高达3%,四季分明,年平均日照高达2098小时,与鄱阳湖珍禽候鸟共同成长,全程科学检测,不添加任何化学农药与化学生长剂。

“832平台”多次来鄱阳进行产业调研、三方会议与现场办公


为拧紧粮食生产发条,进一步提升“鄱阳湖大米”的知名度,拉动鄱阳经济发展,鄱阳县政府计划深入与“832平台”对接合作,积极打造“一县一品”产业,增加平台销量,树立“鄱阳湖大米”等名优特新产品在全国的影响力。


同时推荐鄱阳湖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832平台”与鄱阳县政府合作“产业帮扶示范县”项目的承接企业。

鄱阳湖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鄱阳湖区域的大规模绿色生态粮食产业为依托,打造从智能育秧、大米生产、米粉及稻米油等副产品的精深加工再到绿色放心餐饮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建设以自有种植基地自有品质种源自有种植标准自有精细加工自有低温仓储自有检测中心为核心要素的全程自有全产业链体系,利用全产业优势塑造“当季鲜米”幸福米。

至此,“832平台”+鄱阳县政府+龙头企业的三轮驱动模式正式形成。

今年5月在京召开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上,鄱阳县成为“832平台” 产业帮扶示范县,经过调研筹备,平台策划“生态鄱阳-稻作鄱阳-产业鄱阳”系列“832福米”主题包装,为“鄱阳大米”区域公共品牌赋能,旨在通过“平台+政府+龙头企业”模式共同打造南方籼米领军品牌。


832幸福米系列始终贯穿讲述革命老区鄱阳故事的中心思想,从生态到稻作再到产业。三袋福米包装图标体现“832平台”、鄱阳县政府、鄱阳湖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突出大米产品帮扶项目带有国家地理标识,从生态鄱阳到产业兴旺发展,以生态发展,稻作文化讲述鄱阳县的历史。

包装设计主题:生态鄱阳

元素体现:鄱阳湖,落星墩,东方白鹳,一叶扁舟

理念简述:临一湖清水,看渔舟唱晚,入生态画卷,赏白鹳齐飞。

鄱阳湖因鄱阳县得名,通过多彩画卷展望生态鄱阳,鄱阳县耕地等级为1-3等,属于优质水稻产区,鄱阳县政府实行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只为保护好“一湖清水”和优质耕地。

包装设计主题:稻作鄱阳

元素体现:鄱阳县山脉和土地,农人耕种

理念简述:整体体现了鄱阳湖流域的万年稻作历史。鄱阳县作为江西第一粮仓,具备得天独厚的产区优势,肥沃土壤富含有机质,水质纯净无污染,全国每1000个人的饭碗中就有4个盛着鄱阳米,粮食总产量连续十一年保持在20亿斤以上。

包装设计主题:产业鄱阳

元素体现:大米加工厂,大米加工工序,6个“鲜”

理念简述:当季鲜米,鲜活口感。通过6个“鲜”:鲜谷-鲜收-鲜烘-鲜碾-鲜送-鲜食,展现全产业链优势,从田间到餐桌,全程可溯源,食得放心,用得安心。

未来,鄱阳湖幸福米项目将紧紧围绕乡村发展战略,助力鄱阳农业发展、产业兴旺,推动“鄱阳湖大米”品牌化、市场化进程,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品牌。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