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党建引领打造“奉事心办”政务服务品牌

时间:2024-03-20 17:07:09 阅读:- 来源:
摘要

近年来,奉新县行政服务中心立足打造一流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以党建为引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一号改革工程”为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办事不用求人、办事暖心爽心”的服务宗旨,为建设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跑出加速度。

抓硬件提档

奉新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创建全省政务服务示范大厅为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完善设施设备,确保服务硬件应有尽有,服务环境全面升级提档投入1000万元用于“数字政务”大厅建设,通过打造智慧政务可视化展示平台,让办事群众能够实时了解政务中心进厅事项数、办件量及待办人数等情况;按照“6+1”模式设立大一窗,受理着34个部门的1557项事项;设立惠企兑现“直通车”,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累计为企业兑现金额4200.9万元;目前已在赣服通上线22个高频“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置自助服务终端,为办事群众提供全天候自助服务

抓服务提速

为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奉新县行政服务中心结合该县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掌上办、帮代办、免证办、预约办”等“八办”政务服务模式,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建立线下“奉心办·小蜜蜂”帮代办,与线上“奉心办·小蜜蜂”相呼应,为特殊群体服务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共为群众提供帮代办服务1000余次,该平台荣获2023年江西省信息化卓越成就奖;通过直接拨打“12345”热线可预约非工作日所需办理事项和办理时间,实现“高频服务随时办、一般服务预约办”推动电子证照(印章)应用,办事群众只需调取电子证照即可办理,真正实现免证办理,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暖心政务服务持续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增效,助力奉新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奉新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实现大一窗受理、一站式集成、增值化服务,组建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实行“全链协同审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奉新时代、飞宇新能源等一批锂电新能源产业项目通过“全链协同审批”实现“拿地即开工”,助力锂电产业项目加速落地,提高项目建设和投产效率。

抓党建提神

奉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坚持“提素质、促学习、强服务”,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推进“清廉大厅”建设为契机,组织签订“清廉承诺书”、实行领导班子巡查大厅及红黄榜制度、设立大厅党员示范岗、制定出台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日常服务礼仪及业务技能培训、评选“红旗窗口、政务服务之星、优质服务标兵”等方式,推动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纪律上有新的加强,在作风上有新的转变、在能力上有新的提升、在形象上有新的改观,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队伍。

走过千年,依然奉新。下一步,奉新县行政服务中心将以更大的力度做优政务服务,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全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以党建引领全面打响“奉事心办”政务服务品牌。

作者:熊亮亮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