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喜茶联名助推“报复性消费”新热点

时间:2020-03-17 15:26:11 阅读:1 来源:
摘要疫情突袭,所有企业在这场大考中面对着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市场变化、机构重组,业务调整和品牌提升等,喜茶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开拓新消费场景,跨渠道联名迎接复工消费新

疫情突袭,所有企业在这场大考中面对着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市场变化、机构重组,业务调整和品牌提升等,喜茶交出了不错的答卷。

【开拓新消费场景,跨渠道联名迎接复工消费新高潮】

沉寂了两个月的消费能量,在疫情趋于平稳后将迎来一场爆发,如何顺应更多场景、渠道、时节来挖掘消费需求,也激发了品牌的更多思考。3月11日起,“盒马平台”启动了喜茶联名盒马工坊推出的青团预售活动,这是喜茶推出的又一款联名产品,口味则是选用喜茶特色的现蒸爆浆芝士豆乳口味和阿华田波波口味,这些喜茶的“明星”口味延续至联名产品,对喜茶爱好者来说绝对是一次集乐趣与口感于一身的尝试。在此之前,喜茶也联名“可爱多”推出了两款喜茶口味雪糕、联名好利来推出多肉葡萄口味的烘焙产品,这些都将喜茶品牌灵感释放至更多渠道,并缓缓呈现一幅爆品IP化的景象。

除了丰富的产品联名之外,喜茶也在做更多渠道的尝试。据悉喜茶即将上线天猫,除了各种周边产品的销售展示外,还将推出一系列果汁、酸奶、饼干类新品。喜茶认为,品牌的零售围绕三个重点:一是产品的创新与多样化,能给消费者制造新鲜感,好吃、好看、好玩,在顾客心目中持续加强喜茶的品牌认知和美誉度;二是通过与知名品牌的联名产品,进一步扩充消费场景,增强消费体验感;最后,零售产品也是品牌内容的承载物,能为联名品牌释放更多势能,共同致力于消费复苏,消费需求再造。

【用科技做好防疫,为每一次服务负责】

布局更便捷、更智能化的消费场景,也为喜茶迎接复工消费潮打好基石。喜茶利用科技化零售渠道、设施,在下单、取茶、无接触配送方面,做到了三个“无接触”,为疫后消费的爆发保驾护航。 首先,喜茶所有的门店都关闭了POS机,仅接受喜茶GO微信小程序或是美团外卖线上下单,而早在疫情之前,喜茶线上订单量就已经超过总订单量的80%;其次,针对小程序下单、到店取茶的用户,可以在部分设有智能取茶柜的门店进行手机远程一键开柜取茶,全程无需接触任何人员。

喜茶于2019年下半年就推出的取茶柜设施,在这次疫情中优势凸显。此举将制茶与取茶完全区隔,从小程序下单到取得产品,全程自助。针对取茶柜的卫生消毒,门店安排专人每小时用消毒毛巾进行整体拭擦,保证其干净卫生,目前共有150家门店配备了取茶柜。

喜茶取茶柜

最后,在外卖环节喜茶也做到全程了无接触配送。全国范围内的“喜茶GO”小程序外卖和美团外卖,均支持无接触配送,用户只需要通过订单备注以及电话告知等方式,引导骑手将商品放置在指定位置。在取餐环节,喜茶要求骑手每次送餐前后洗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店取餐,店内的“外卖交接处”保持每小时清洁消毒,实现门店员工与骑手的全程零接触交接订单。除了取餐、配送环节的严格管理,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的安全,自2月1日起,喜茶还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外卖“安心送”服务。每次配送,喜茶都会将外卖安心卡贴附在外卖袋上,所有外卖出餐时门店都如实将制作人、打包员的姓名和即时体温手动填写在外卖卡上,配送员到店取餐时将会配合门店测量自身体温或者提供当日体温照片,请门店店员协助手动填写配送员信息在外卖卡上。

除了以上三个“无接触”,疫情期间,喜茶在科技化零售的路上更进一步。3月1日起,支付宝中的“喜茶GO“小程序上线,目前已覆盖全国各城市门店,无接触点单体验进一步提升。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喜茶除了继续担负起抗疫一分子的责任外,也会持续布局更多新产品、新渠道,稳步积淀更好的品牌势能。喜茶相信,这次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市场将迎来曙光。

喜茶外卖安心卡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