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商讯 > 正文

360手机卫士成立移动支付安全“联合作战”中心

时间:2020-04-28 04:28:35 阅读:- 来源:
摘要当前,移动互联网支付用户数量正在大幅度增长,而用户面临的安全问题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

当前,移动互联网支付用户数量正在大幅度增长,而用户面临的安全问题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近日,360公司与中国银联安全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双方正式签订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在风险信息共享、风险事件联动处置、安全产品研发等方面将展开深度合作,业内专家表示,此次360手机卫士成立移动支付安全“联合作战”中心,联手各界打击移动支付盗窃犯罪,并将推出“手机支付先赔”活动、“NFC支付保险”等系列安全防护措施。长久以来的移动支付安全问题有望解决。

360安全专家高祎玮在发布会上也表示:解决移动支付安全面临的问题,需要产业携手共建安全。日前360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和移动网络安全公司,有责任保障用户的移动支付安全,如今360携手银联跨出产业合作第一步。

360手机卫士成立移动支付安全“联合作战”中心

图1:360安全专家高祎玮讲解移动支付安全

便捷与风险并存是不争的事实

据360联合CNNIC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调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底,手机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已达到1.25亿,使用率已超25%,并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攀升。而调查显示,移动支付的风险来源诸多,如恶意软件(木马、二次打包、假冒)、伪基站诈骗短信、网络劫持、恶意网址(钓鱼及挂马)等不法行为也颇为普遍。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调查显示,2014年上半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累积检测到安卓用户感染恶意程序7976万人次,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94.8%,平均每天恶意程序感染量竟达到46万人次之多。像诈骗短信、伪基站短信等常见的安全问题,360手机卫士每天平均拦截数千万甚至达到上亿条,这样的调查数据确实让人为之震惊。各位专家以及用户在认识到移动支付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意识到随之而来的巨大风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360与银联携手,防范风险需全产业链合作

其实人们很早就意识到移动支付存在风险,各方也在不断的计划出台解决方案,像指纹支付、光子支付以及iPhone6支持的NFC等都一路被看好,然而移动支付中所显现的安全问题本来就是出自于多方的漏洞所致,仅靠一方的力量很难彻底解决,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移动支付安全的问题也同样需要多方合作。360安全专家高祎玮认为,支付安全需要整个产业链的紧密协作,联合作战。

从行业监管部门、银行、第三方支付厂商、手机厂商、支付硬件厂商到像360一样的安全厂商,如果整个产业链之间的经络打通,让各行业各领域之间的血液流动起来,大的移动支付环境才能健康发展。如今360与银联合作首先打通第一道脉络,移动支付行业的安全防护盾牌已经建立,同时也呼吁各方加入到合作中来,实现厂商与用户互惠双赢。

360手机卫士成立移动支付安全“联合作战”中心

图2:360“四位一体”立体防护移动支付安全

据了解,360采取“四位一体”的原则,从手机入口、运营环境到运营网络、私密信息这四大风险威胁来源入手,对恶意软件等进行拦截,保障支付软件与环境清洁,检测网络环境安全性以及保护支付信息的隐蔽。本着“社会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与银联合作的同时360也推出手机先赔业务,一旦发生移动支付安全事故用户可以从360公司得到赔偿。

此外,在移动安全领域,360已经有专业的解决方案,技术水平已超越国际平均水准,此次与银联的合作,业内专业人士认为这必将大大提升移动支付的安全级别。

推荐阅读:沈阳汽车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