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科技 > 正文

再见!美图手机:曾经的拍照手机之王为何一夜落寞?

时间:2020-05-04 11:26:33 阅读:- 来源:
摘要4月15日,美图手机官方微博发布告别信,宣布将在年中关闭手机业务,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

美图手机的落幕,恰恰体现出了一种所谓“护城河”的不靠谱。

再见!美图手机:曾经的拍照手机之王为何一夜落寞?

4月15日,美图手机官方微博发布告别信,宣布将在年中关闭手机业务,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

与此同时,美图手机称,美图手机的售后服务还是将由美图方面负责。

此前,美图手机一度是美图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并成为其最大收入来源。

美图手机是由出品过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等软件的美图公司打造的一款硬件产品。

这款相机主打美颜自拍,在大家都主打后置摄像头的年代美图便以满足自拍的场景需求设计出高达2100万前置像素的美图M6拍照手机。

同时,还在拍照相机的软件上大下功夫,采用了M-FACE人脸识别和M-COLOR高级色彩技术。力争在美图手机的前置摄像头上做出亮点。

情况一度非常之好。

根据财报,2015年至2017年,美图手机等硬件收入分别录得6.67亿元、14.7亿元与37.4亿元,在总营收中分别占比90%、93%和83%。

然而衰落也很快到来。

再见!美图手机:曾经的拍照手机之王为何一夜落寞?

对此,书乐曾和《长江商报》记者进行过交流,贫道以为:

每一次全行业集体杀入垂直领域之时,往往最早崩溃的,是在这个领域看似领袖群伦的霸主。

迷信护城河,洪水来时,往往就被淹没了。

手机进入低创新时代,将主要体验放在了更为显眼的“摄像头”上,让美图原本的没有太多技术优势的护城河,一下子崩塌。

同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2018年进入负增长阶段,市场收缩和竞争加剧让美图手机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

华为、OPPO、Vivo、小米等巨头手机拍照功能体验的不断提升,让美图手机原来仅有的美颜优势都没了。

美颜拍照成为主流手机的标配,凭借此功能出道的美图手机,难以借此建立差异化优势。

结果,洪水来了,美图崩了。

再见!美图手机:曾经的拍照手机之王为何一夜落寞?

张书乐 人民网、人民邮电报专栏作者,互联网和游戏产业观察者

推荐阅读:湖北品牌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