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手机拍照不好看?从这几个方面提升你的拍照技巧!

时间:2020-05-18 09:35:28 阅读:- 来源:
摘要从2000年夏普发布世界第一款拍照手机J-SH04,到现在智能手机搭载的三摄、四摄甚至五摄。HDR让画面细节更加丰富,为后期处理打下基础6、使用一些简单的修图工具其实一张好的照片拍摄是一方面,后期处理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从2000年夏普发布世界第一款拍照手机J-SH04,到现在智能手机搭载的三摄、四摄甚至五摄。手机摄像头从当年的马赛克画质进化到现在的4800万像素、一亿像素,手机拍照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手机拍照凭借其简单、方便迅速的吞并掉了卡片机这类相机的市场。成为了人们拍照摄像最方便的工具。但是,手机拍照素质已经相当之高的现在,用手机拍出一张好看心仪的照片还是有点难度。那么,我们改如何提升自己的拍照技巧呢?

1、 熟悉拍摄模式

不论是使用原生相机还是camera+、谷歌相机这类的第三方软件,把这些软件里的各种模式都尝试一遍。只有你熟悉每种模式的效果,才能拍出更好的照片。现在拍照软件的功能之多,各种滤镜效果能够让你轻松获得不错的效果。

2、 尝试一下专业模式

预设的滤镜效果不能让你满意?何不尝试一下专业模式呢?尝试一下专业模式的参数调节,你就会发现手机拍照的新天地。通过专业模式,展示自己独特的光影。

3、 改变一下光影的感觉

摄影是光影的艺术,通过独特的光影构建,普通的事物也能显得不普通。


手机拍照不好看?从这几个方面提升你的拍照技巧!

光影的角度让橘子立体感十足


4、 摄影的灵魂——构图

构图永远是摄影的灵魂,一张优秀的照片最重要的就是构图。而一些简单的构图技巧能够让你的照片显得不那么单调。

手机拍照不好看?从这几个方面提升你的拍照技巧!

交汇的直线让画面富有空间感


手机拍照不好看?从这几个方面提升你的拍照技巧!

画面1/3处更能体现主体


5、 HDR是一个好东西

是不是看到窗外的一缕阳光射入屋内觉得很美,抓起手机拍下来要么是阳光成了白瀑,要么是屋内一片黑暗。打开相机的HDR模式,它会拍摄三张照片,对应着欠曝光、正常曝光和过曝光,然后进行合成。从而得到一张高动态范围的照片,能够有效的展示高低光处的画面细节。

手机拍照不好看?从这几个方面提升你的拍照技巧!

HDR让画面细节更加丰富,为后期处理打下基础


6、 使用一些简单的修图工具

其实一张好的照片拍摄是一方面,后期处理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手机端也有一些很好用的修图软件。例如Snapseed、MIX、泼辣修图、picsart等等。这些修图软件可以很好的帮助你完善自己的照片。

最后,摄影不仅仅是光影的艺术,它还是记录时光的工具。它不仅需要技巧的掌握、理论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有一颗随时发现美的眼睛,从生活中去捕捉光影的美,用光影去记录时间。

推荐阅读:济南汽车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