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吉安县庐陵学校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时间:2023-03-21 10:26:12 阅读:- 来源:
摘要

三月春光无限好,遍地黄花分外香,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 为全面落实“双减”精神及2023版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理念,真正实现 “减负提质”,吉安县庐陵学校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举行了为期一周的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执教示范课的老师,根据前期交流和学校的要求,精心准备,一节节朴实无华,精彩实用的课堂呈现,让老师们有了方向和目标。

教导处段桂花主任执教一年级下册《夜色》,为低段识字教学提供示范。段主任识字教学方法多样,枯燥无味的识字教学课,被上得有声有色。

李竹青副校长的数学课堂生动有趣,在这堂课中她将一个个知识点巧妙地串连起来,引导学生去完成一个个任务,把学习的时间、空间、展示机会留给了学生,学生的主体地位在本堂课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在教导处黄玉连主任的英语单词教学中,自始至终渗透德育和人文主义的思想,时时体现出英语教学的新思想和新理念,牢牢把握了英语学习的本质——用中学。

政工处谢秋梅主任的音乐课歌声悠扬,她利用聆听音乐、创编舞蹈动作、音乐游戏让学生感受到了音乐的律动性以及在音乐游戏中感受音乐带来的欢乐。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此次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是点点星光,引领我校教师进一步践行新课标的理念,把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融入课堂,助力我校高效课堂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学生全面核心素养的发展。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引领教师深耕课堂,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吉安县庐陵学校 刘丽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