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生态共创“1+2+N”模式 2023年美云智数生态招商会·南昌站

时间:2023-03-29 17:48:07 阅读:- 来源:
摘要

2023美云智数全新生态策略焕发升级,为进一步激活区域数字生态体系,近期,美云智数在江西南昌举办生态招商会,以破局、增长、共生之势,与渠道伙伴共谱生态蓝图。

“数字江西”全链扩融

2022年江西省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万亿元,以4.7%的增速,与福建省并列全国第一。今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的预期目标。省委书记尹弘表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不同类型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江西大力实施“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努力打造2个万亿元级、6个五千亿元级、N个千亿元级产业。打造全链条数字生态圈,对促进产业升级有着重要作用,可以激发各方面的创新活力,推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创新,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美云智数源自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美的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成功经验,累积50+细分行业实践,着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助力“数字江西”。

产业实践“数字领航”

向数字化要增长,向转型发展要空间,是制造业的必由之路。美云智数华东分公司总经理高一表示,单靠企业内部数字化转型不足以构筑企业持续竞争优势,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是发展的关键。美云智数秉承了美的数字化转型脉络的“关键帧”,以用户为中心,数字化连接营销、企划、研发、计划、制造、采购、品质、物流、客服等全价值链各环节,实现端到端全面协同。

同时美擎“智造+双碳”赋能,构筑产业融合新生态。美擎借助行业生态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平台的业务能力整合和应用创新汇聚,帮助全链路的企业实现数智化生产、智能化运维、数字化服务等精细化运营管理,为企业打造增长新引擎,带动全产业链企业协同突破发展。

从制造迈向智造,美云智数不仅助推“美的智造”不断冲刺家电行业创新高地,更积极打造有效解决方案75个,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节能减排、质量管理等制造业关键业务9大重点领域,赋能其他行业挺起产业脊梁。

美云智数智能制造总体解决方案专家蔡鹏以光伏、电动工具、白酒、卫品、家居纺织、电器等行业为例,介绍了美云联合行业先行者们打造智能制造平台的实践:全面打通“销-产-供-服”产业链,提升物料、产线、人员资源配置效率,通过布局规划及智能物流设备导入与信息化协同,实现车间物流自动化、智能化管理运营和驱动,最终降本增效,打造行业标杆案例。

生态共创“1+2+N”模式

2023年美云智数生态体系全面升级,区域深耕+生态共创+政策激励三位一体美云智数华东分公司市场与生态总监刘丹表示,开放四大生态合作模式,涵盖产品互补、方案融合、商机探索、交付合作,聚焦每个区域产业特性,协同生态伙伴因地制宜拓展区域化的最佳实践,建立合作共赢的内生长循环,构建与伙伴-客户成功共同体。

接下来,美云智数还将在各核心区域全面拓展生态,联合政府、运营商、合作伙伴等,构建“政府+服务商+企业”朋友圈,共创“1+2+N”模式,融合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从数字化示范工厂、车间到产业集群都有相对应的配套政策,解决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不会转,不敢转的问题。

目前,美云智数作为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单位,积极赋能龙头带动供应链产业集群、中小企业抱团产业集群、平台+园区产业集群等,如浙江省“未来工厂”、江苏省“智改数转”、广东省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

基于“数字智造”和“产业互联平台”方式,美云智数将持续通过“链主企业”拉动区域企业,共创数字领航生态圈,并行开展“灯塔专修班、示范性伙伴孵化”等系列活动,以点带面提升区域数字化能力,助推企业打造新的增长极。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