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问诊把脉进校园,精准帮扶助提升

时间:2023-03-22 14:28:13 阅读:- 来源:
摘要

师者为学,如撑上船;朝乾夕惕,方能恒进。

专家指路,如行生风;庐陵师生,一日千里。

相知源于了解,相扶源于底蕴。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的时节,生机勃勃的庐陵学校校园中,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国培计划(2022)”——中小学整校结对帮扶项目之专家团队的入校诊断。

庐陵学校校长王水芳陪同师大附小甘书记和专家团队参观考察学校场地,直观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和功能布局,并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随后,专家团队走进课堂,聆听学校日常课堂教学,近距离感受学校教学展示,了解掌握学校教学水平。我校老师展示了两堂各具特色的常态课。

听课结束后,专家团队与上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各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多个环节对课堂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既肯定了上课老师的优点,激发上课老师的教学热情,也精准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为我校教育教学的努力方向精准导航。

紧接着,根据学科分两个会场进行了座谈交流。师大附小教务李主任和数学教研组长与我校中层管理团队、数学教研组长和数学学科教师开展问诊座谈会,聆听多方声音,全面了解掌握学校特色和大家对未来合作办学的期盼和需求。座谈会由我校教务处副主任段桂花主持,段主任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座谈会的队伍成员。

在问诊座谈中,教研组长介绍受帮扶学科情况及需求后,大家积极参与交流反馈,阐述自身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专家认真倾听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入校诊断,专家团队精准“把脉”、精准指导,给教师专业发展指明了路径。老师们受益匪浅,并将以此次入校诊断为契机,不断反思实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天下教育是一家,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开出友谊之花,结出教育之硕果!

吉安县庐陵学校 郭露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