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共聚一起,交流砥砺

时间:2023-03-22 14:29:07 阅读:- 来源:
摘要

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的灵魂和核心,是学校工作的中坚力量。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班主任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中的表率和引导作用,促进学校班集体建设,提高学校德育工作水平,3月20日下午,吉安县庐陵学校小学部召开以“新起点 新未来”为主题的班主任茶话会活动。活动由政工处谢秋梅主任主持,庐陵学校校长王水芳、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彭锋华及全体班主任等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开始。王水芳校长为上学期评出的优秀班主任颁发奖状。

随后,李源君、王瑛、王翠婷3位优秀班主任作为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养成教育、班干部的培养、家校沟通等方面的方法。与会的班主任就自己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独到心得和遇到的困惑问题进行分享交流。班主任的分享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各班主任踊跃发言、坦诚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氛围浓厚。

接着,按照随机抽签的方式,班主任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激昂的朗诵,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展现了庐陵学校班主任老师们青春活泼、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王水芳校长对本次茶话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各班主任老师在日常管理中表现出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其次他提出要做到“四要”:一要有深厚的教育情结;二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三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四要讲究方式方法。最后他希望班主任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学习更多、反思更多,重视常规管理,做好家校沟通,不忘教育初心,满怀教育激情,争做“四有”好老师。

本次班主任茶话会活动不仅为班主任创设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融合,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将对今后班主任工作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为学校在新学期的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吉安县庐陵学校 郭露 刘丽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