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守护心理健康,点亮心灵之灯

时间:2024-01-29 14:08:12 阅读:- 来源: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教师心理育人工作技能提升以及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办的2023年江西省吉安县中小学(幼儿园)心理健康教师专业技能提升线下培训会于2023年12月22日在庐陵学校开展。城北中学专家王艳娇老师和庐陵学校专家王丽君副校长作为主讲,不仅为吉安县各学校的347名教师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还滋养了各位老师的心灵。

在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中两位专家通过生动的案例、有趣的互动很好地诠释了省教培中心的思想理念。中国文化积极心理学是阳阴并存的思维,即愿意看到学生正向积极的一面,也看到学生负面情绪的价值,而不是简单地否定负面情绪,更不是贴上负面标签。希望在这次教师的培训中,我们彼此有更多联结,一起共同成长。

教师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让我们用最阳光的心态,用园丁的情怀去浇灌每一朵盛开的花朵,让我们用“一棵树摇动一片林”的激情点燃孩子的激情。“莫疑春归无觅处,静待花开会有时”,我们坚信,有全体教育工作者的矢志不渝,孩子们的“心”灵之旅一定会海阔天空、直济沧海。

吉安县庐陵学校 郭露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