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市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都市网 > 资讯 > 正文

吉安县庐陵学校进行“基地式”送教送培活动

时间:2024-01-29 14:08:13 阅读:- 来源:
摘要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为充分发挥教研员、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落实新课标要求,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根据吉安县教育评估监测研究中心《2023-2024学年吉安县中小学送教送培活动方案》文件精神,2023年12月1日在庐陵学校进行“基地式”送教送培活动。

我校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全体语文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紧锣密鼓,精心准备,热烈响应。“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在这橙黄橘绿的美好季节,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叙教育情怀。”此次活动由我校教导处段桂花主任全程主持。段主任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江西省特级教师,江西省学科带头人,市级名师,市课改标兵,县政协委员,吉安县评测研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王晓燕老师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在大家充满热情的掌声中,吉安县教育评估监测研究中心肖志君主任为我们讲解了送教送培活动的意义与价值。这是一个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很好的平台。教师的专业成长通过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等措施达到提升。它搭设了校际交流的桥梁,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传播。引领小学语文教师进一步领悟新课标精神,掌握文本联读,抓核心问题,引领学生深层对话等教学有效策略,助推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诚心送教,精心送培,把脉课堂,烛照理念。本次送教送培活动,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名师们的那一份诚心,那一片精心。

首先由刘芬老师和四(2)班的孩子带来《凉州词》。在她的教育追梦路上,她希望每个孩子都能闪闪发光。第二节课是由徐玲老师和四(4)班的孩子共同带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第三节课由李丽红老师和四(5)班的孩子共同带来《梅兰芳蓄须》。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我县教体局工委书记、局长刘生根同志到场指导并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在这次“送教送培”活动里,老师们可以从中学有所得、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增加厚度,向智慧型、名师型教师发展。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三堂精彩的课又怎么少得了精彩的点评呢?游娟校长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游娟:吉安县城关一小副校长,江西省学科带头人,曾获第三届小学青年教师语文教学观摩活动全国一等奖,江西省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省级一等奖等各级各类奖项200余次。她指出:教学过程中要让位学生,促进学生思维的发展,深度思考;关注学生的参与度,更要关注学生的情感,评价要始终贯穿于整个课堂。她的点评让我们感受到了语文教学的广度和深度。

王晓燕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深刻总结并给了许多建议,让全体老师受益匪浅。此次送课活动,释放了学课带头人积淀的丰富教学经验,搭建了校际间互动交流的平台,使大家能够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此次送教送培活动为老师们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更快地成长。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通过听课、评课、反思、研讨、点评等方面,引导教师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吉安县庐陵学校 刘丽君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江西都市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jxdushi.cn, All rights reserved.